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捲入土地糾紛 民俗專家廖大乙控訴遭圍毆

混亂中,廖大乙遭到攻擊。(廖大乙提供)

混亂中,廖大乙遭到攻擊。(廖大乙提供)

2018/10/09 17:0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民俗專家廖大乙昨天受託到台南市善化區,協助私有地圍籬、封路,附近住戶進出恐受阻,不滿出面理論,雙方爆發口角,他今以手機蒐證畫面,控訴遭到里長率人圍毆,揚言提告。

遭指控的文昌里長李立先則喊冤,澄清只是勸架,由於巷弄被封阻,有當地身障住戶擔心無法進出,才幫忙出面協商;他好言相勸,但對方態度強硬,且口氣一直挑釁,旁人看不下去,就與廖大乙發生肢體衝突,「我沒率眾、也未出手」。

而附近居民則出示近40年前的約定書,強調上一輩早談妥讓地闢路,是對方太蠻橫,眾人氣不過,才引發衝突。

善化警方初步調查,現場約250坪,原為李氏宗親持有,今年過繼給楊姓妻子;她擔心權益受損,主張土地所有權,昨天鑑界後,請廖大乙的園藝公司,搭起圍籬,卻導致1處長80米、寬3公尺的道路將受阻,附近住戶請李立先出面,雙方衝突,互控傷害。

廖大乙表示,1個月前就受到委託圍地,以便日後好管理,因相關單位首次鑑界時認為現場雜亂,延至昨天請來怪手、工人整地後再次進行。但搭設金屬支架時,突有自稱里長的人帶10個以上的男子來亂場,強拆圍籬,還囂張地當著2名警察、1名前議員圍毆他,「我一定提告到底」。

鄰近居民指出,這條在1980年就由地主、住戶共6個代表立書約定,沿途要讓出7台尺寬的通道,白紙黑字「永不得阻塞致他方無法通行」,是楊姓婦人未遵守,強硬封阻才引發衝突。

肢體衝突時,楊姓婦人也受傷,送醫治療,她強調,完全不清楚有這份協議書,但這是私人土地,非既成道路,從頭到尾也沒人與她談過這件事,卻遭「乞丐趕廟公」,出院後將與廖一起提告對方傷害、毀損、恐嚇等罪。

廖大乙(右)控訴,受託圍地時,遭人興師問罪,最後還被圍毆。(廖大乙提供)

廖大乙(右)控訴,受託圍地時,遭人興師問罪,最後還被圍毆。(廖大乙提供)

引發爭議的私有地。(記者吳俊鋒攝)

引發爭議的私有地。(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