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自摔伯」告學生不成 反遭起訴誣告

魏男在台大校園因腳踏車停放問題與男大生起衝突後自摔,欲告學生涉嫌傷害罪不成,反遭起訴誣告罪。圖為台灣大學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魏男在台大校園因腳踏車停放問題與男大生起衝突後自摔,欲告學生涉嫌傷害罪不成,反遭起訴誣告罪。圖為台灣大學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8/10/04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約50歲的魏男在台大校園停腳踏車時,和吳姓男大生起衝突,魏男多次自摔,事後驗傷控告男大生、校園警衛等3人涉傷害罪。北檢查閱監視畫面認定魏男是故意摔倒亂告人,加上魏男曾自摔後告醫院保全涉犯傷害,最終以800元和解,檢方今天以涉嫌誣告罪起訴魏男,吳生等人則不起訴。

綜合媒體報導,魏男今年3月在台大學生餐廳外停放腳踏車,吳姓男大生上前告知那裡不能停車,魏男惱羞成怒,不斷嗆聲。吳生見魏男口水四濺、頻頻逼近,舉手示意魏男不要靠近,豈料魏男突然往後一摔,痛罵男大生推他。

駐校警衛和校方人員到場後,魏男繼續挑釁,還自摔2次。警方趕到後,魏男氣憤控訴吳生等3人故意推倒他,要告他們涉嫌傷害,並到醫院驗傷。

檢方根據監視器及校警的密錄器畫面,確認吳姓學生只是舉手示意魏男別再靠近,並未出手推人,反而是魏男逼近後突然自摔。爭執期間,魏男坐在樓梯上還突然癱軟倒地,發現沒人理會後自行起身。

檢方以罪證不足為由,給予吳生、警衛等3人不起訴處分,3人決定反告魏男涉誣告罪。檢方調查發現,魏男曾與台大醫院保全起爭執,也是自摔後揚言提告,最後以800元和解,因此認定魏男此次自摔告人別有居心,今以誣告罪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