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飯店女模命案 土豪哥10年徒刑撤銷發回更審

W飯店女模命案被告「土豪哥」朱家龍(右)二審遭高院重判10年,左為二審判10年6月的同案被告洪聖晏;今都被最高法院撤銷原判決、發回更審。(資料照)

W飯店女模命案被告「土豪哥」朱家龍(右)二審遭高院重判10年,左為二審判10年6月的同案被告洪聖晏;今都被最高法院撤銷原判決、發回更審。(資料照)

2018/10/04 16:52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土豪哥」朱家龍前年12月在台北市W飯店舉辦毒趴,郭姓小模因混用多種毒品而喪命,高等法院今年5月判朱家龍10年徒刑,同案洪聖晏等4名被告分別判刑6年6月至10年6月徒刑;最高法院今認為,朱家龍、蔡逸學、洪聖晏3人並未驗出PMA毒品成分,二審未說明此疑義,調查也不完備,將3人發回高院更審。至於藥頭江哲瑋、張子奕,二審被依販毒罪各判刑9年、6年6月,最高法院今駁回2人上訴定讞。

二審判朱家龍10年、共犯洪聖晏10年6月、江哲瑋9年。最高法院撤銷此3人的二審判決、發回更審有3大理由:

一,死者郭女的死因是混合藥物中毒,二級毒品PMA極可能是主要因子,她的血液、胃內、膽汁和頭髮都檢出PMA。

但朱家龍等3人和其他曾參與派對的人,尿液、頭髮都沒檢出PMA,二審並未充分說明此項疑義,就直接認定郭女施用的PMA是取用自朱家龍3人提供的毒軟糖、梅片、K他命、咖啡包、搖頭丸,判決理由不完備。

二,郭女案發前曾因腎病就診,她的腎臟疾病是否導致事發時,無法將毒品成分從體內代謝排出?蔡逸學在二審時,曾經聲請調取郭女的就醫檢查結果,這與案情有關,且並非不易或不能調查的事,二審卻未調查,調查未盡完整。

三,二審有引用衛福部等單位的函示,但卻未依程序向當事人、辯護人宣讀或告知主要內容,也未讓他們對函文內容有陳述意見的機會,訴訟程序有違誤。基於這3大理由,將3人的部分發回高院更審。

29歲朱家龍被控2016年12月2日日下午,在北市信義區知名的W飯店2502號房舉辦毒趴,邀洪聖晏、張子奕等友人,和多名傳播妹到場助興,郭姓女模因混用多種毒品後,同月7日清晨4時出現神智不清等症狀,送醫後仍於當晚7時許不治。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