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測漱口要求續杯還要冰的…警:點飲料嗎?

傅男酒後騎車遇警攔查,竟向警方要求以冰水潄口,酒測值超標被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傅男酒後騎車遇警攔查,竟向警方要求以冰水潄口,酒測值超標被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10/04 15:5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傅姓男子酒後騎車被攔查,警方以酒精檢知器初步測出酒精反應酒測,依規定先拿一杯礦泉水給他飲用,他要求第二杯還指定要冰水漱口,讓警方當場傻眼問他,是在點飲料的概念嗎?傅男見大勢已去,仍不放棄一度用嘴唇抵住酒測器,最後酒測值還是超標被送辦。

台中市第三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蔡興邦、警員廖偉上週執行巡邏勤務,在東區旱溪路與長福路口發現騎車的42歲傅男臉色泛紅,警方直覺有異示意他停車受檢,當警方以酒精檢知器初步檢測,傅男漲紅了臉假裝很用力吹氣,實際上並沒有依規定吹入,開始以稍早吃了感冒藥企圖塘塞逃避。

經檢測出有酒精濃度反應,警方拿礦泉水杯要給他漱口,傅男漱口完,要求第二杯還指定要冰水,令警方傻眼,以規定不符拒絕要求。此時傅男自知酒駕事實擺在眼前,大勢已去仍不罷休,除了說他吃感冒藥外,還誣指警方在他的漱口杯加了酒,意圖逃避刑責。

傅男在酒測時還用嘴唇抵住酒測器吹管不肯配合酒測,最後警方在道德勸說下,才坦承中午因為天氣太熱喝了3瓶啤酒,最後測得酒精濃度達0.30毫克,超過法定標準值被帶回。

警方查出傅男已有1次酒駕紀錄,勸誡希望他能記取教訓,勿再酒後騎車,訊後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傅男要求續杯漱口而且還要冰的。(記者許國楨翻攝)

傅男要求續杯漱口而且還要冰的。(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