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把寵物兔運回台灣 24歲女留學生豪砸30萬還吃官司

郭姓女留學生為將寵物兔從美國帶回台灣飼養,花了約30萬元請代運業者協助,不料入境時被檢疫局發現,郭女涉嫌在檢疫證明書上將寵物兔的公母與晶片填寫相反。桃園地檢署認定郭女涉犯偽造文書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 (資料照)

郭姓女留學生為將寵物兔從美國帶回台灣飼養,花了約30萬元請代運業者協助,不料入境時被檢疫局發現,郭女涉嫌在檢疫證明書上將寵物兔的公母與晶片填寫相反。桃園地檢署認定郭女涉犯偽造文書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 (資料照)

2018/10/04 12:18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具有台美雙重國籍的24歲郭姓女留學生,今年1月為將寵物兔從美國帶回台灣飼養,前後花了約30萬元請代運業者協助寵物兔回台手續,不料入境時被檢疫局發現,郭女涉嫌在檢疫證明書上將寵物兔的公母與晶片填寫相反。郭女喊冤,文件都是透過代辦業者,自己沒有經手。桃園地檢署今偵結,認定郭女涉犯偽造文書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警調查,郭女今年年初打算將寵物兔從美國帶回台灣,透過微信找了評價不錯的運兔業者,不含寵物兔機票花費1405美元(約4萬3千元台幣)將寵物兔運回台灣,加上其他費用共花了約30萬元,但寵物兔抵台後被海關發現其公母與晶片填寫相反。

郭女聲稱,自己只是花錢請代運業者,沒有經手任何手續,直到海關通知資料錯誤,才趕緊催促代運業者補繳文件,由於業者一直推託,自己也請AIT(美國在台協會)幫忙查證才發現文件有問題,是從AIT告訴農委會,農委會才告知她才知道檢疫證明是假的。

郭女說,由於寵物兔的公母與晶片填寫相反須由美方更正,她一直催促代運業者,但對方一直推託遲未補件,只說要退錢,也沒說文件是偽造的,把責任推給其他單位,是等到兔子退運後,請妹妹完成手續,才把兔子帶回台灣。

郭女辯護人表示,郭女只是單純的留學生,與兔子有深厚感情,她請代辦公司處理相關手續,出關並沒有問題,是直到抵台檢疫局才發現兔子的公母與晶片相反,郭女請代辦人員補足文件未獲回應後,也主動向AIT請求協助,否則檢驗局也無法確認文假真偽,可證明郭女沒有偽造文書的意思。

檢察官訊後,根據郭女證詞及與業者的對話紀錄,發現郭女一再請求業者補足文件,加上與AIT往返電子郵件翻拍影本等證據,認定郭女所說並非無依據,認定罪嫌不足與以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