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紅燈輾斃議員助理1屍2命 男大生賠700萬獲緩刑

轎車撞上李女機車的瞬間。(資料照,記者蔡彰盛翻攝)

轎車撞上李女機車的瞬間。(資料照,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8/10/03 19:2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懷孕5個多月的31歲新竹市議員李姓女助理,5月間騎機車行經鐵道路及經國路時,因魏姓大學生開著BMW違規紅燈右轉,造成李女閃避不及撞上,而遭輾成重傷,造成1屍2命悲劇。魏姓大學生賠償李女家屬700萬元,獲家屬諒解,新竹地院法官依過失致人於死罪判他6個月徒刑,緩刑3年。

檢警調查,李女與上尉軍人丈夫結婚4年多,育有一名2歲多兒子,又懷第2胎,將在11月臨盆。5月間李女洽公後要騎車返回,行經鐵道路及經國路十字路口時,剛好21歲的魏姓男大生從台大醫院旁經國路小巷違規紅燈右轉出來,李女看到闖紅燈魏男轎車,緊急煞車滑倒,魏男的車子直接輾過李女身上,造成李女臟器破損,多處骨折,沒有生命跡象,雖鄰近診所醫師護士見狀緊急衝出幫忙救人,不斷做CPR搶救,但李女傷勢嚴重,送醫搶救無效。

李女2年前生完小孩不久,曾在同一路口才出過車禍,結果命運作弄,第2次竟閃不過死劫。魏男對於闖紅燈肇事感到相當自責,經新竹市東區調解委員會調解獲得賠償協議,魏男付李女家屬精神撫慰金、喪葬費共700萬,不含強制險理賠金,新竹地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魏男6個月徒刑,緩刑3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