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荒唐大學生「拜火」鬼叫!居民怒批:學校裝死、警察沒轍

大學生類似「拜火」的儀式,動機與目的令人匪夷所思。(居民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大學生類似「拜火」的儀式,動機與目的令人匪夷所思。(居民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9/30 11:57

〔記者張瑞楨、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住在逢甲大學旁的居民向本報投訴說,台中市私立逢甲大學的社團學生,在社區旁的民營停車場內舉辦迎新活動,喧嘩鬧了一整夜,更嚴重的是,竟潑灑易燃液體燒起營火,圍著火堆鬼叫,這已非第一次,類似的迎新活動已鬧了2、3年,每年從9月鬧到11月,居民打電話給逢甲大學的教官室,答覆是「找警察」,請警察與環保局處置,也都只能勸導,警察跟環保人員離開後,又持續喧嘩到深夜,他希望校方能管管這種惡劣行為,還給社區安寧與安全。

這處停車場位於西屯區中市福星北三街與烈美街路口旁,居民提供的影片與照片顯示,舉辦該活動的單位,名為「逢甲大學高雄地區聯合校友會 (KUAA)」,人數約上百人,他們在停車場內升起火堆,圍著火堆鬼叫「KUAA、嘿喔、嘿嘿」,影片可見女學生情緒也頗高亢,對著火堆高舉拳頭扭動身軀,類似「拜火」的儀式,其動機與目的,令人匪夷所思。

居民強調,類似這種擾民的行徑,已經上演多次,本月18日就有行銷學系的學生,也在同一地點舉辦「點火迎新」,令居民相當困擾,本月27日夜間,又見「逢甲大學高雄地區聯合校友會 (KUAA)」在停車場內辦活動,到了晚間7、8時,見學生潑灑不明液體,隨後引燃火勢,居民在夜間9時許拍下這群學生類似「拜火」的荒唐行為,打電話給逢甲大學教官室,接電話的人,要求居民向警察求助,打電話請警察與環保局處理,警察與環保人員雖到場勸導,但離去之後,這群學生又故態復萌,持續喧囂到深夜10時許。

居民強調,停車場旁停滿汽機車,又沒有安全措施,在此用易燃液體引火,罔顧居民與社區安全,附近住宅區又是第一種住宅區內,依照噪音管制法施行細則第七條第一項,第一種住宅區屬於第一類管制區,是環境亟需安寧之地區,學生竟用擴音器持續喧囂到深夜,已經造成居民嚴重困擾,向逢甲大學反映多次,得到的答覆都是「只能輔導、勸導」,前幾天又有該校學生辦活動,居民一大早就見到社區旁都是瓶瓶罐罐的垃圾,已忍無可忍,希望學校能盡一點責任,改善學生嚴重擾民與危害安全的惡行。

對此,逢甲大學澄清說,當天學生辦的是營火晚會及火舞,並非拜火儀式;校方另強調,學生向業者租場地辦活動,並向校方報備,當天活動有教官陪同,並備有減火器等措施,事前也要求學生使用低頻擴音器,降低音量對週遭影響。

校方指出,多年前就要求學生校外舉辦活動務必注意安全與合法,近來因逢迎新加上中秋節,學生活動不少,學生報備活動後,校方均會請教官參與從旁協助安全與秩序維護;校方指出,當日學生是在業者規劃的活動區辦理,距停車熱區有一距離,且有教官陪同,也自備有減火器,因學生夜間辦活動多有營火晚會,也有火舞表演,並非是拜火儀式。

校方指出,之前早就要求學生活動不能使用麥克風,改用低音頻的擴音器,避免對週遭形成困擾,據了解,居民向包括警方及環保局報案,事後兩單位雖均到現場,但均未查到任何違規事項。

轄區西屯派出所所長李振裕指出,當晚8點多警方接獲報案到現場時,沒有發現點火,學生只在該處烤肉,勸導他們聲量放低後就離開,晚間9點多點火之後,並沒有再接獲報案,不過,點火若有公共危險的疑慮,將了解主辦單位有沒有事先做好防火措施,是中市消防局則說,這是戶外活動,沒有法令可以制止。

相關影音

學生在停車場內「拜火」,現場不見安全措施。(居民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學生在停車場內「拜火」,現場不見安全措施。(居民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現場氣氛頗高亢。(居民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現場氣氛頗高亢。(居民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學生用火拼出KUAA「逢甲大學高雄地區聯合校友會」。(居民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學生用火拼出KUAA「逢甲大學高雄地區聯合校友會」。(居民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9月18日另有逢甲大學行銷學系學生舉辦「點火迎新」。(居民提供、記者張瑞楨攝)

9月18日另有逢甲大學行銷學系學生舉辦「點火迎新」。(居民提供、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