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具統促黨員身分 竹聯幫會長涉槍擊案被檢肅到案

竹聯幫平堂松山會長黃譯民等人被移送檢方偵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竹聯幫平堂松山會長黃譯民等人被移送檢方偵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8/09/29 11:49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具有統促黨黨員身分的竹聯幫平堂松山會會長黃譯民,涉嫌在今年5月底教唆策畫幫眾前往新北市蘆洲長安街一家土地開發公司,砸毀大門並連開8槍示警,案發後新北市蘆洲分局與刑事局偵一大隊陸續將槍手等人逮捕,而黃嫌則四處藏匿,本週三被檢肅到案。

警方表示,33歲黃嫌於統促黨南京東路黨部成立時,受胡姓秘書長邀約前往該黨中央黨部工作,自稱為該政黨成員。黃嫌到案後,表示因旗下兄弟跟該開發公司老闆乾兒子的女友,有感情糾紛,為挺兄弟,才前往示威。

警方調查,今年5月22日凌晨2時許,數十名惡煞開著12台轎車、4輛機車聚集在蘆洲長安街,惡煞戴著口罩下車後,隨即持鋁棒、西瓜刀猛砸土地開發公司的大門,不顧屋內有沒有人,連開8槍後離開。

案經警方組成專案小組追查,先後逮捕莊姓槍手在內的16人到案,另經調閱監視畫面、比對涉案車輛車牌、通聯分析後,鎖定幕後教唆的黃嫌,本週三兵分多路,分別在台北及嘉義等處執行拘提、搜索,逮捕黃嫌與吳姓、陳姓共犯等3人,查扣大麻、安非他命、彈簧刀、藍波刀、摺疊刀等各式刀械共6把等相關不法證物,全案移送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聲請羈押黃嫌,法官裁定黃嫌50萬交保並限制住居。

警方查扣大麻、安非他命、彈簧刀、藍波刀、摺疊刀等各式刀械共6把等相關不法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查扣大麻、安非他命、彈簧刀、藍波刀、摺疊刀等各式刀械共6把等相關不法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