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女醫胡祐寧奪刀救人受傷 同為醫生的丈夫這麼說

胡祐寧被讚為「醫者仁心的最佳典範」。(資料照)

胡祐寧被讚為「醫者仁心的最佳典範」。(資料照)

2018/09/29 00:26

〔記者王捷、邱灝唐/台南報導〕成大醫院28日傳出醫護人員遭砍殺,事件當中勇敢奪刀的心臟血管外科醫師胡祐寧,為保護護理師,試圖奪刀導致左手受傷縫11針。她的丈夫、部立台南醫院的心血管外科醫師蔡鴻麟表示很擔心愛妻狀況,而胡過往的事蹟更讓周遭的人大讚「醫者仁心的最佳典範」。

成大醫學院畢業的胡祐寧,畢業後留在成大醫院擔任心臟外科住院醫師,選擇外科的女醫師原本就很稀少,心臟外科女醫師更是鳳毛麟角,胡專精於心臟二尖瓣膜修補術,不少同學與學長姐對她評價很高。一名醫師表示,案發當下大家都嚇傻了,只有胡擋在林嫌前面,還試圖搶下刀子,相當了不起,醫院應該要表揚此等勇敢的行為,而胡在醫學院時就是一個好人,為了拯救眾生才選擇心臟外科;曾經教過胡的醫師更說,從她還是學生時,就相當有正義感,是醫者仁心的最佳典範。

不過,雙手是外科醫師的靈魂,外界關心傷勢是否影響胡祐寧未來執業動刀;對此,成大醫院主秘趙庭興表示,傷勢未傷及神經或血管屬於輕傷,不會影響未來動刀能力;安南醫院心血管中心副院長李聰明指出,心臟外科手術是靠眼前的放大鏡執刀,雙手動作很精巧,若手部神經受損多少會有影響,只要一個小動作閃失,結果可是天差地遠,不過對於胡的案例,他並未實際看到傷口,因此不能下判斷。

至於胡祐寧的丈夫、部立台南醫院的心血管外科醫師蔡鴻麟昨晚說,擔心愛妻傷勢,只是案發當下有患者要開刀,必須強忍情緒處理手術,其餘的不想多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