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運將強收規費 竹聯幫地隆會長涉恐嚇取財起訴

竹聯幫地隆會會長盧俊霖,涉嫌勾結運將,長期霸佔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外的計程車排班載客區,按月向運將強收規費,台北地檢署今天依恐嚇取財得利罪起訴6人。計程車示意圖。(資料照)

竹聯幫地隆會會長盧俊霖,涉嫌勾結運將,長期霸佔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外的計程車排班載客區,按月向運將強收規費,台北地檢署今天依恐嚇取財得利罪起訴6人。計程車示意圖。(資料照)

2018/09/27 12:4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綽號「貢丸」的竹聯幫地隆會會長盧俊霖,涉嫌勾結運將江壽銓、林耀德、俞宥成等同夥,長期霸佔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外的計程車排班載客區,按月向運將強收規費3000元;盧、江2人不認罪被羈押至今,台北地檢署今天依恐嚇取財得利罪起訴盧嫌等6人。

檢方調查,自106年4月開始至今年5月間,盧嫌看中北捷忠孝復興站外,有基隆客運開往九份班次的站牌,為了跟客運搶客,找來江壽銓、林耀德等排班運將佔地為王,並強行向有意排班載客的運將,收取每月3000元規費。

有2名外來的運將不滿自己每月省吃儉用存下的辛苦錢,竟還被黑道扒一層皮,委屈地向刑事局報案提告;此外,另有1名從基隆載客至北捷忠孝復興站外的運將,因沒繳規費而被在地的運將刁難,也氣得提告。

檢方查出,盧俊霖有替排班運將成立LINE群組,並由江壽銓負責向運將收取規費,旗下有將近20名運將有繳規費,這些運將不僅能享受優先載客的特權,還曾受邀出席竹聯幫在新北市板橋區某餐廳所舉辦的春酒。

盧俊霖、江壽銓等人庭訊時均否認違法,辯稱收規費是業界生態,各地的排班計程車都會面臨類似情況,並指群組內的運將都是為了排班方便才自願繳錢,沒有強迫等不法情事。

檢方認為,盧俊霖等人至少違背2名運將的意願強徵規費,已涉恐嚇取財得利,今起訴後將向法院聲請宣告沒收不法所得;另外,由於盧俊霖旗下的排班運將,都是開計程車維生,而非從事黑幫等不法,因此無法以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論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