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不扮快遞改扮「抓漏」工人 中市安居專案再奪六都之冠

警方向提供情資破獲毒品案的保全公司經理致謝。(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向提供情資破獲毒品案的保全公司經理致謝。(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9/27 10:4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有鑑於以往扮快遞或是送批蕯、飲料店員工探路手法,常遭藏身社區大樓的高敏感度毒蟲或藥頭識破導致查緝不易,台中市警局執行第二波安居專案煞費苦心,期間改由便衣員警扮「抓漏」工人在保全員裡應外合下,查獲毒趴及毒窟並溯源逮上游藥頭,因績效卓著再次奪冠,昨接受政院表揚。

台中市警局自今年6月至8月底為止,執行全台同步為期82天的第二波安居緝毒專案,針對查緝不易的社區大樓、販毒與施用以及毒品交易的各處熱點實施強力掃蕩,其中一位在社區服務逾17年之久的管理員,透過與警方建立的反毒通報網絡LINE傳來「A棟10-3可能吸毒,住戶聞到塑膠味,出入複雜,晚上8、9點就可聞到塑膠味」。

警方在勘查過程中唯恐打草驚蛇,捨棄以往扮快遞或是送批蕯、飲料店員工探路的手法,配合該名經驗老道的保全員裡應外合,期間一旦撞見住戶便自動介紹便衣警察是「抓漏」工人順利蒐證,進一步查獲毒趴及咖啡包等毒品,並溯源查獲藥頭羈押。

在警方窒息式查緝下,共計查獲製造、販賣、運輸毒品藥頭215人(含少年8名),查扣各類毒品22萬多公克,販毒所得348萬多元等贓證物,不論在查緝藥頭數量及聲押與准押率等都有相當優良表現,再度蟬連六都第一名。

副局長邱銘光昨代表到政院受獎接受表揚,另個人績效績優部分,烏日分局偵查佐陳維智在社區、大樓破獲大麻製造工廠案(查扣毒品大麻331株、大麻成品3包682公克),市刑大偵七隊偵查佐陳孟伯則破獲跨境走私運毒案(查扣K他命126包111.454公斤),績效卓著也獲邀受獎。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中市刑大偵七隊偵查佐陳孟伯也獲邀受獎。(記者許國楨翻攝)

中市刑大偵七隊偵查佐陳孟伯也獲邀受獎。(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警局執行第二波安居專案績效卓著,再度奪冠。(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警局執行第二波安居專案績效卓著,再度奪冠。(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