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詐領健保費 江守山開庭怒喊:醫生不是神!

江守山庭後受訪,澄清自己沒必要A健保費。(記者黃捷攝)

江守山庭後受訪,澄清自己沒必要A健保費。(記者黃捷攝)

2018/09/27 00:42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腎臟科名醫江守山被控利用門診機會,偽造私人公司44名員工的病歷A健保健檢,遭士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罪起訴。士林地院26日開庭,江守山否認犯行,認為診斷書內容遭檢方曲解,還當庭怒喊:「醫生不是神!」

檢方起訴指出,2013年8月間,江守山利用門診機會,向他經營的「國際機能食品公司」44名員工聲稱公司有免費健檢福利,收取44人的健保卡,利用新光醫院門診機會過卡,偽造病歷並開立健檢醫囑,其中35人因此不當獲取約12萬元的健保利益。

士林地院26日傳喚陳姓、高姓、曹姓3名員工,江的辯護律師林鳳秋開場就說,若依照檢察官起訴內容,3員工是獲取不當利益的既遂、未遂犯,很可能身陷刑事訴訟,要求法院諭知他們有拒絕作證的權利,還一度與審判長爭論不休,但最後仍遭駁回。

陳女緊接著上場接受詰問,但檢察官每個問題還沒問完,辯護律師就表示異議,「有沒有到醫院看診?」「有沒有上腹部疼痛?」2個問題問了半個小時,光第一個證人就連續異議15次,檢察官只能苦笑,審判長也受不了說:「這樣下去要開到晚上7、8點,異議來、異議去有什麼意義?」

其中曹男證稱,他平時在公司遇到江,確實會討論健康問題,但印象中只提及失眠、胃口不好,當檢察官提示疑似偽造的診斷書,指出上面記載診斷出消化胃性潰瘍,江突然失控怒喊:「前面有註名A,代表Assessment,意思是評估,不是診斷,醫生不是神!不可能看一次就確診。」

由於3名證人均稱不記得5年前發生的事情,審判長當庭提示新光醫院診間外監視器畫面,比對疑似偽造診斷書的看診時間,3人沒在畫面中看到自己身影,才改以堅定口氣表示:「我當天沒有去看診。」並證稱公司人事通知是員工健康檢查,他們都沒有付過費用。

江守山庭後受訪澄清,檢察官對於診斷書內英文有嚴重誤解,且雖然員工沒有到新光醫院就診,但他確實有在公司或其他地方對員工問診,一定是員工有相關症狀,才會開檢查單讓員工進一步體檢,體檢金額很少,他實在沒必要去貪這點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