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坑炸彈客抓到了! 身上竟還有1枚炸彈

警方於林嫌身上在起獲1顆土製炸彈。(記者陳薏云翻攝)

警方於林嫌身上在起獲1顆土製炸彈。(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8/09/26 11:42

首次上稿 10:02
更新時間 11:42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區22日驚傳有人扔擲土製炸彈,雖因炮芯製作不全未引爆,仍造成遭恐嚇的民眾不安,警方不敢懈怠,追查3日後,於昨清晨逮捕扔擲炸彈的林姓男子,並在其身上再搜出1枚土製炸彈,成功阻止林男2次尋仇扔彈,訊後將林男依依槍炮、公共危險、毒品、恐嚇、竊盜等罪名偵辦。

林嫌供稱 為幫車行前老闆出氣

警方調查,林男有強盜、槍炮等多項前科,林男先前於樹林區一間車行任職,車行老闆與深坑區一名50歲陳姓民眾有投資糾紛,陳姓民眾欲要討回投資的70萬元資本,林男為替車行老闆出氣,便於過年前上暗網「CVV」購買3顆炸彈,預謀尋仇。

林男為了測試炸彈威力,還於今年元宵節時,在五股區五工一路試爆,發現威力之大,聲響都快震破玻璃,因此林男自行改造炸彈,希望能讓陳姓民眾一家人得到教訓。

本月22日清晨,林男先前往深坑區巷弄偷了2面汽車車牌,懸掛在白色BMW車上,前往陳姓民眾住家門前扔擲炸彈,但因林嫌擅自改造炸彈,反造成炸彈未能引爆。

新店警分局追查3日,昨清晨由偵查隊長曾柏仲帶隊,前往汐止區1間汽車烤漆廠埋伏,果真見到林嫌犯案的白色BMW開來,警方上前將林嫌抓至車外,並在林嫌身上起獲土製爆裂物1枚、改造手槍1支。隨後警方再帶同至林嫌汐止區住處搜索,再起獲毒品安非它命0.3克及吸食器1組等物。

林嫌供稱是為幫車行前老闆出氣,才憤而扔擲炸彈,並表示炸彈是在暗網「CVV」以3000元購得,警方訊後將依槍炮、公共危險、毒品、恐嚇、竊盜等罪名送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警方於林男家中以及身上搜出改造手槍以及1枚土製炸彈。(記者陳薏云翻攝)

警方於林男家中以及身上搜出改造手槍以及1枚土製炸彈。(記者陳薏云翻攝)

林男22日清晨駕駛白色BMW前往深坑區扔擲炸彈。(記者陳薏云翻攝)

林男22日清晨駕駛白色BMW前往深坑區扔擲炸彈。(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