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腎阿嬤被詐騙心神不寧 醫師收針協助救回396萬元

阿嬤手臂還有沙布及洗腎的埋針、趕到銀行辦理止付。(記者楊政郡翻攝)

阿嬤手臂還有沙布及洗腎的埋針、趕到銀行辦理止付。(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09/26 09:3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苗栗縣75歲謝姓阿嬤定期在醫院洗腎,洗腎中表現出忐忑不安情緒,醫師幾句關心提問,說出有檢察官說她涉及洗錢,已經把郵局台銀的帳戶存摺及提款卡都交給「檢察官」了,鄭姓醫師一聽到這裡直覺是詐騙案,趕緊拔針停止洗腎,請阿嬤立即到台銀及郵局辦理止付,到了台銀苗栗分行經保七員警及行員解說,緊急辦理總計396萬元止付,已被盜領30萬走了,是不幸中的大幸,員警再送阿嬤回醫院洗腎。

詐騙集團是無孔不入,謝姓阿嬤掉進了詐騙集團假檢察官詐騙陷阱。今年9月中旬詐團打電話給謝婦,說她銀行帳戶及個資遭盜用涉及刑案、洗錢,要阿嬤交付提款卡及所有銀行帳戶給檢察官保管,不然將執行管收坐牢。

阿嬤連續好幾天心裡非常恐懼,9月21日9時許定期到醫院洗腎,還在擔心被管收,悶悶不樂,血壓升高,醫生在旁施針也關心提問,才說出擔心她可能會被抓去坐牢,昨(20)日已把「郵局」、「台銀」的提款卡及存簿都交給「檢察官」了。

大川洗腎室鄭姓醫師機警,直覺這是詐騙手法,也勸阿嬤千萬別相信,且聽到提款卡已交給歹徒,立刻收針暫停洗腎,請她立即報案及至銀行凍結帳戶,防止詐騙集團透過提款卡繼續提款。

左手還包著醫院手環及紗布的阿嬤立即趕到台灣銀行苗栗分行,緊張到口中不斷碎唸怎麼辦,一直說不清楚來意,要求保七員警幫忙。保七員警與台銀行員立即確認阿嬤存款狀況,安撫阿嬤緊張情緒,並辦理凍結台銀提款卡及存簿外,又火速協助凍結郵局帳戶。

總計凍結台銀及郵局內396萬元,兩帳戶已被歹徒領走各15萬元,總計30萬元,所幸第2天就發現,不然接下來3天連續假期,無法辦理止付,將再損失90萬元,不出2個禮拜,所有的錢都會被領光,這個中秋節就難過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保七員警一直安撫阿嬤情緒。(記者楊政郡翻攝)

保七員警一直安撫阿嬤情緒。(記者楊政郡翻攝)

大川醫院鄭振聲醫師。(記者楊政郡翻攝)

大川醫院鄭振聲醫師。(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