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住警器保平安 新北消防有請白冰冰開講

新北消防邀請藝人白冰冰拍攝宣導影片(記者余衡翻攝)

新北消防邀請藝人白冰冰拍攝宣導影片(記者余衡翻攝)

2018/09/23 15:54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新北市近年極力推廣家戶安裝住警器,及早預防火警及疏散人員成效卓著,為了讓防災觀念傳遍大街小巷,消防局特別邀請知名藝人白冰冰拍攝宣導短片,並在中秋前夕上架臉書「新北消防發爾麵!」

消防局指出,住宅火警傷亡原因經常是住戶未能及早發現逃生,而住警器對於偵測高溫和煙霧的靈敏度恰巧彌補不足,因此新北市自96年起即編列預算補助民眾安裝,截至今年8月底累計安裝數量已近19萬,年底前凡居住轄內總樓層5樓以下的公寓、透天厝的獨居長者,及身心障礙者、低收入戶等弱勢群族都能向當地消防隊申請補助安裝。

局長黃德清表示,近年來消防局透過居家訪視、鄰里校園宣導、媒體及網路等多元管道,以民眾自主安裝及安裝空間普及化為目標,住警器重要性已獲得重視,感謝白冰冰小姐秉持回饋社會拍攝公益宣導影片,盼能讓更多家庭受惠,讓市民生活更加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