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逮街友淪車手 提款65萬元酬勞只9千

黃姓街友加入詐騙集團擔任提款車手,二十二日晚間落網。(記者王俊忠翻攝)

黃姓街友加入詐騙集團擔任提款車手,二十二日晚間落網。(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09/23 11:3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北區一帶街友較多,最近出現詐騙集團吸收街友當提款車手的首件案例,黃姓街友平日睡在街頭,最近手頭緊欠他人債務,竟然加入詐騙集團,9月間擔任車手涉詐領提款6次,取得65萬元贓款,但他只分得9000元,也很快花用一空,22日晚間被警方查獲,身上只剩36元。

台南市列冊有200位街友,這些街友大多浪跡街頭,有的竟成為治安顧慮人口,42歲黃姓街友平時在北區、永康區一帶遊走,入夜以人行道的長椅為床,最近因欠他人債務、需錢孔急,提供自己帳戶給詐騙集團,還鋌而走險擔任提款車手。

警方調查,黃嫌在今年9月共提領6次款項,其中1次到郵局臨櫃提領55萬元,其餘5次從自動櫃員機分次提領共10萬元,18日領完最後一筆錢,他分得9000元贓款。

22日,警方得知黃嫌下落、循線逮人,他落網時正睡在街頭椅凳上,全身上下只剩36元。黃嫌到案後坦承擔任詐騙車手犯行,警方依詐欺罪嫌將他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並追查詐騙集團上游主嫌。警方表示這是台南市查獲第一件街友擔任詐騙車手案件,北區是街友集中地區,未來可能受到詐騙集團高利潤分紅誘惑,成為治安顧慮人口,必須加強防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