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一早就傳憾事! 台北旅客吉貝溺水不治

吉貝島發生遊客溺水意外,快艇緊急出動協助載運溺水者回澎湖本島搶救。(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吉貝島發生遊客溺水意外,快艇緊急出動協助載運溺水者回澎湖本島搶救。(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2018/09/22 14:1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秋連假展開首日就發生憾事,澎湖北海旅遊勝地傳出遊客溺水意外,雖然吉貝衛生室緊急搶救,並由快艇送回馬公本島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但仍宣告不治,只是溺水地點非戲水區域,澎管處及警方將介入調查釐清意外原因。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調查指出,今日上午7時9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白沙鄉吉貝村北邊海域(大將廟前)發生溺水案,立即由吉貝消防小隊長趙文章帶班,出動救護車1車3人前往急救。7時15分到達現場,溺者已無生命徵象,現場實施CPR並使用AED電擊1次後,持續CPR送往吉貝衛生室急救。

由於溺水者無生命徵象,8時9分溺者自吉貝搭乘快艇海之旅1號,後送馬公本島急救。經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急救後,9時15分宣告不治。根據調查,溺水者為現年63歲黃姓民眾,居住在台北市大安區,與10餘名友人趁中秋連假抵澎旅遊,不料卻發生溺水意外,魂斷異鄉澎湖。

發生溺水意外的地點,不是在吉貝沙嘴水上遊憩區,而是近年來吉貝島新近形成的潟湖地形,這是自然水文的改變,同時也影響水流、潮汐漲退的判斷,當地人也不敢輕易下水,同時也未設立救生人員及相關救生設備,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警方要追究相關責任,以防意外再度發生。

相關影音

安檢人員與消防人員齊心協力,將溺水者由船上搬運上陸地。(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安檢人員與消防人員齊心協力,將溺水者由船上搬運上陸地。(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