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停騎樓蓋住車牌挨罰 車主控警察故意惡整

車停騎樓蓋住車牌挨罰,車主認為警察故意惡整,訴請撤單,法官認為開罰無誤,駁回撤單請求。示意照。(記者李立法攝)

車停騎樓蓋住車牌挨罰,車主認為警察故意惡整,訴請撤單,法官認為開罰無誤,駁回撤單請求。示意照。(記者李立法攝)

2018/09/22 12:59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朱姓男子將懸掛身障車牌的自小客車停於自家騎樓,因車牌被遮蓋,警方據報到場後,朱男以為警察要他移車,他發動引擎並倒車,結果吃了一張3000元罰單,朱男認為警察故意整他,請求法院撤銷罰單,法官認為開罰無誤,駁回請求。

朱男主張,其住家轄區警察局同意他的自用小客車停放於自家騎樓,預留通道讓行人通過即可,但去年9月間,一名洪姓員警前來取締,令他移開車輛,卻在他倒車後,開了一張3000元罰單,他十分不服氣,認為是洪姓員警故意找他麻煩。

洪員主張,因該部自小客車的車牌被刻意遮蓋,警方接獲檢舉後,他到場處置,朱男執意移動該部車輛,他只能依法開單。

法官檢視警方執勤影音內容後,認為身心障礙車輛停放於騎樓屬合情合理,既然是合理的事,為何要將車牌遮掩,令人無法理解,該裁罰就是因遮掩車牌所引起,不要遮掩車牌就沒有後面發生的事情,希望原告以後不要再遮掩車牌了,警察開罰無誤,原告請求無理,應予駁回,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