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跆拳道銀牌國手遭圍毆 手被打斷、頭部重創

鄭秋龍曾在2001、2005年東亞運拿下跆拳道銀牌。(取自鄭秋龍臉書)

鄭秋龍曾在2001、2005年東亞運拿下跆拳道銀牌。(取自鄭秋龍臉書)

2018/09/22 06:3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地區民情純樸,治安狀況一向穩定,18日凌晨卻傳出在國中擔任體育老師的前跆拳道銀牌國手鄭秋龍,疑與校內另名老師長期不睦,在友人慶生會後,藉酒意向這名老師住家大吼後,遭一群男子持棍棒打成重傷,目前還在高雄義大醫院治療,跆拳國手被打重傷消息震驚鄉里,恆春警方初步調查,認為雙方屬酒後傷害案件,已經受理報案,案情有待傷者出院後調查釐清。

這起傷害意外發生後,恆春警方據報緊急到場,但受傷嚴重的鄭秋龍,已經被親友送往恆春旅遊醫院急救,只留下現場滿地血跡及被砸爛家具,前往行凶的4、5名男子已經不見蹤影,周邊不少同校老師及住家都目睹行凶,試圖阻止卻擔心遭惡煞波及,只能眼錚錚看著這群行凶男子揚長而去。

鄭秋龍親友表示,他頭部遭到重創,目前腦內仍有大量淤血,左手也遭打斷骨折,右手、頭部共逢了數十針,經親友送恆春旅遊醫院急救,後因傷勢嚴重轉送到高雄義大醫院治療,所幸國手身材高壯的他恢復力驚人,如果是一般人恐怕早被打死,目前已經能夠正常與親友交談,但腦內疑似淤血仍須進一步檢查。

鄭秋龍透過親友表示,當晚到友人家參加慶生活動,因為有點喝多失態,跑到一名在校教學理念不合、長期不睦的老師家門口大叫其姓名,後來再返回慶生會場時,突然就來了多輛摩托車及持鐵棍、球棒男子,不分青紅皂白就朝他毆打,但到場部份男子是曾教過的學生,發現是老師都僅圍觀都未動手,他當時不剩酒力加上踉蹌跌倒,就被一陣痛打,對方手段凶殘都朝頭部及上半身攻擊,根本要置他於死地,希望警方找出背後教唆殺人主嫌。

恆春警方表示,這起意外發生後,鄭姓受害者親友便報警求助,但警方到場調查時,受傷的鄭姓男子一度不願提告,並送往高雄的醫院治療,目前鄭男及被指控教唆的老師都還未進一步偵訊,但學校老師無端遭聚眾毆打,已經造成當地民眾恐慌,警方將調閱監視器畫面緝凶,待鄭男傷癒出院後釐清案情。

今年39歲的鄭秋龍體型高壯,身高超過185分,從小就苦練跆拳道,曾在2001、2005年東亞運拿下跆拳道銀牌,還代表屏東縣在全國運動會三連霸,返回母校國中服務多年,指導不少當地跆拳道後輩,這次遭毆重傷意外也驚動屏東縣體育界。

鄭秋龍小學三年開始接觸跆拳道,但在教練眼中算是相當晚熟的選手,就讀恆春工商二年級時,在世界跆拳道錦標賽國手選拔賽中,擊敗金牌國手震驚跆拳道界,可惜命運之神似乎沒站在他這邊,國立體育學院(國體大)大二那年比賽被對手踢中一腳,脛骨竟當場碎裂,跆拳道生涯一度中斷。

為了重返心愛的跆拳賽場,鄭秋龍靠著意志力,7個月就迅速復原,隔年便選上世界大學運動會國手,但因腳痛在八強鎩羽而歸,不過「打斷腳骨顛倒勇」的他,接下來進入全盛時期,除了在全運會三連霸,連續兩屆東亞運都拿下銀牌,2005年引退回到故鄉擔任教職。

現場血跡斑斑。(記者蔡宗憲翻攝)

現場血跡斑斑。(記者蔡宗憲翻攝)

打鬥現場一片凌亂。(記者蔡宗憲翻攝)

打鬥現場一片凌亂。(記者蔡宗憲翻攝)

現場血跡斑斑。(記者蔡宗憲翻攝)

現場血跡斑斑。(記者蔡宗憲翻攝)

鄭秋龍仍在義大醫院治療。(記者蔡宗憲翻攝)

鄭秋龍仍在義大醫院治療。(記者蔡宗憲翻攝)

鄭秋龍仍在義大醫院治療,頭部傷勢嚴重。(記者蔡宗憲翻攝)

鄭秋龍仍在義大醫院治療,頭部傷勢嚴重。(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