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雇主一家出國爽玩 竟逼外傭睡停車場上公廁

台北市有位雇主因為要帶家人出國,竟將自家的印尼籍外傭趕出家門,不准她一個人在家,強迫她必須睡在大樓停車場的狹小房間,北市勞動局已介入處理。(資料照)

台北市有位雇主因為要帶家人出國,竟將自家的印尼籍外傭趕出家門,不准她一個人在家,強迫她必須睡在大樓停車場的狹小房間,北市勞動局已介入處理。(資料照)

2018/09/20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惡劣!北市傳出有雇主因為要帶家人出國遊玩,竟將自家的印尼籍外傭趕出家門,不准她一個人在家,強迫她必須睡在大樓地下停車場的狹小房間裡,不僅要擔心安全問題,車輛進出的警鈴大作也讓外傭無法好好休息,最後在大樓其他住戶的通報下,勞動局與警方趕抵將她救出並緊急安置,勞動局指出雇主行為恐已觸法。

綜合媒體報導,這位43歲的印尼籍女外傭莎莉(Sally),受北市的王姓雇主聘僱,但是日前因雇主要與母親出國約2個月,竟「不准莎莉一個人在家」,要她在雇主一家出國期間,改睡在大樓地下室停車場旁的一個小房間,裡面不僅放完家當後只剩一個約機車格的大小的空間能夠休息,也沒有獨立的盥洗設備,只能使用停車場的公廁。

莎莉表示,小房間裡沒有空調,地下室又很悶熱,雖然很熱,但她也沒別的地方能去;除此之外,若是有車輛進出停車場,警鈴大作也讓莎莉無法好好休息,而開車出入的住戶,也要在昏暗的停車場小心不要撞到她;最後有住戶向警方通報後,警方與勞動局趕緊在9月19日前往查看,隨後將莎莉救出,並連繫仲介公司將莎莉緊急安置。

北市府勞動力重建運用處長葉琇姍表示,目前勞動局已掌握該案情形,並將莎莉暫時送往仲介公司進行安置;據了解,莎莉是在2017年底受僱用,而雇主是因短暫出國,所以委託社區管委會照顧,才出現未能妥善安置的情形;目前尚未聯繫上雇主,不過根據法令規定,重建處會要求雇主限期改善,若不改善會依《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開罰6到3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