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勸阻潛水客打魚 澎湖海洋志工遭圍攻頭破血流

澎湖海洋保育志工陳盡川,遭潛水客圍攻頭破血流。(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洋保育志工陳盡川,遭潛水客圍攻頭破血流。(記者劉禹慶攝)

2018/09/20 18:2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共生藻協會前理事長陳盡川,現擔任海洋志工,積極推動南方四島保護區劃設,今日中午在貓嶼附近海域,拍照蒐證勸阻台灣來的潛水客打魚,疑因船隻在海面上蛇行,引發潛水客安全疑慮,進而圍毆陳盡川,導致其頭破血流。

陳盡川今日在臉書張貼訊息,指稱澎潛3號要載台灣潛水人員,前往貓嶼附近潛水打魚,因此偕同林姓友人駕駛的「金和全66號」前往巡查,接近中午之際發現澎潛3號,因此靠近拍照蒐證,不料潛水客跳上金船,徒手揮拳及利用手電燈猛攻陳的頭部後血流滿面,並造成其頭部3處9公分撕裂傷,陳由友人載回馬公,旋即滿身是血出現在澎湖縣政府前,欲狀告縣長陳光復,經員警及友人勸阻才同意由救護車送醫。

救護車載送陳前往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治療,院方以縫合手術為陳盡川治療,並進一步做腦部斷層檢查,確認腦內有無出血狀況。陳盡川表示,他大動作護漁以來,早已料到有這麼一天。這艘攻擊他的「澎潛三號」已在附近海域被他發現過2次以不法方式潛水打魚,只要他的付出及受到暴力對待能引起大眾對海洋保育的重視,他不會後悔。

澎湖潛水協會表示,今日出海潛水客都未帶魚槍,同時來自台灣各地,並不認識陳盡川,當陳駕船靠近拍照蒐證,潛水客一再要求表明身分都未果,陳還在海面上蛇行,罔顧海面下潛水客安全,所以才會出現肢體衝突;針對此次海上暴力事件,海洋公民基金會與南方四島保育協會都發表聲明譴責暴行,呼籲澎湖檢警積極辦案揪出元兇,全案因發生在海上,由澎湖海巡隊接手偵辦。

相關影音

陳盡川偕同友人,駕駛金和全號前往貓嶼。(記者劉禹慶攝)

陳盡川偕同友人,駕駛金和全號前往貓嶼。(記者劉禹慶攝)

陳盡川被攻擊後,座椅上滿滿血跡。(記者劉禹慶攝)

陳盡川被攻擊後,座椅上滿滿血跡。(記者劉禹慶攝)

陳盡川一早就在臉書預告,將前往貓嶼附近巡查潛水打魚。(記者劉禹慶攝)

陳盡川一早就在臉書預告,將前往貓嶼附近巡查潛水打魚。(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