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原民會主委挨告性騷擾 今以被告身分出庭

北市府原民會主委陳誼誠被控在原住民教師協會餐會,藉酒意強摟、親吻一名退休女教師。(資料照)

北市府原民會主委陳誼誠被控在原住民教師協會餐會,藉酒意強摟、親吻一名退休女教師。(資料照)

2018/09/19 14:1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陳誼誠,被一名退休女教師控訴,餐會上藉酒意強摟、親吻她,過程中還說:「我一定要親到妳」,挨告性騷擾;台北地檢署今以被告身分傳喚陳出庭,強調自己只是配合調查,沒有這回事(性騷擾),訊後請回。

今天上午,陳誼誠在律師陪同下出庭,庭訊時間約20分鐘,陳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只是配合調查而已」、「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有惡意還是怎樣?」,律師則說:「沒有的事,不用辯白」。

據了解,指控遭陳誼誠性騷擾的退休女教師,今年1月27日參加原住民教師協會舉辦的活動後,當天下午4時與陳等人到一家原住民餐廳續攤。她控訴,當天眾人飲酒歡唱,氣氛愉悅,未料唱到一半,陳突然拉住她的手,作勢要親,她嚇得把對方的手撥開,陳又伸手拉住她的手和帽子說:「我一定要親到妳!」她雖閃躲,仍被對方強吻到左臉頰,當下感覺很噁心,隨即離開餐廳。

女老師提告表示,當天現場有市府人員、原住民教師協會等多人目擊,事後她向市政府和多位原住民市議員反映遭性騷擾,市府性平會一度介入協調,卻都沒能讓她獲得公平與正當的對待和答案。

女老師還提到,事後陳誼誠曾跑到她的台北市住家樓下,對當天行為提出一份「聲明書」,她認為聲明書中陳述的內容與事實不符,沒有誠意,才決定提告為自己討公道。

案發後,陳曾發聲明表示:「沒有這回事」,反批該名女老師惡意渲染。他說,當天餐會是公開場合,絕對沒有性騷擾,先前就有人故意用黑函攻擊他,包括該名女老師等多名在場教師,曾簽名證明他沒有性騷擾,不解女老師為何後來出面指控,一切交由司法調查。

據悉,46歲的陳誼誠是原民會唯一博士,頗受高層青睞,市長柯文哲出席陳的就職典禮時曾透露,該職缺是用市長室遴選投票方式決定,當時陳誼誠以一票之差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