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攀山友受傷被尋獲竟落跑 這次又自己請求救援

葉姓山友(右)日前因受傷被尋獲,不料卻落跑,今則主動要求妻子通報救援。(記者劉濱銓翻攝)

葉姓山友(右)日前因受傷被尋獲,不料卻落跑,今則主動要求妻子通報救援。(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8/09/17 21:4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51歲彰化葉姓山友,本月獨自從花蓮入山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不料卻多次滑落受傷,妻子獲悉便主動求援,惟日前消防員在無雙山找到人後,葉某卻稱自己沒報案,隔天便落跑,令冒險上山的消防員憤怒又傻眼,惟昨晚葉某卻主動要求妻子報案,請求空勤救援,南投縣消防局明天(18日)將報請空勤吊掛,儘速協助山友下山,惟搜救耗費大量人物力,將進一步研擬求償。

消防局指出,上週三(12日)接獲獨攀的葉姓山友受傷通報,就派第一批5人上山,週四再派4人,惟第一批有1人高山症先下山,週五2隊8人會合,惟後來有人身體不適便暫停搜索,並有7人在櫧山待援,僅1名擅長登山的義消挺進無雙山,並找到葉某,惟天色已晚,2人就紮營過夜,但到了隔天卻不見葉某,義消只好繼續尋找。

而在櫧山待援7名搜救人員,後來則因颱風外圍環流狂風暴雨影響,全都受困山區,直到今天才被空勤吊掛下山,得知葉某落跑,所有冒險上山的搜救人員憤怒又傻眼。

惟今天傍晚消防局又接獲葉妻通報,指葉某仍在無雙山,但可能撐不住了,主動要求空勤支援。

消防局說,目前要求葉某原地等待,靜候明日空勤吊掛,若天氣能跟今天上午一樣穩定,可望順利救下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