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巡巧遇移動的石頭 原來是受傷蜷曲的穿山甲

鹿野分駐所員警在路邊發現受傷的穿山甲。(記者王秀亭翻攝)

鹿野分駐所員警在路邊發現受傷的穿山甲。(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8/09/17 14:05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關山警分局鹿野分駐所員警昨天晚間巡邏時,在滂沱大雨中,赫然發現路邊竟有顆「石頭」會緩慢移動,好奇停車查看,原來是隻受傷蜷曲的穿山甲,趕緊帶回派出所,並通報鹿野鄉公所及台東縣政府農業處,今天上午後送屏科大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治療。

鹿野分駐所警員賴躍栓、洪雨涵昨天晚間9時許開車巡邏,行經鹿野鄉龍田村,看見路邊有移動物體,乍看下以為是顆石頭,卻慢慢地爬動著,雖然當時雨勢不小,仍下車了解狀況,靠近一看才發現是保育類動物穿山甲。

好心員警將穿山甲先抱上警車查看,發現穿山甲行動緩慢原因是右前腳受傷了,遂帶回派出所照顧,並通報鹿野鄉公所農業課長王再義。

王在義初步觀察穿山甲需救治照養,今天上午一上班立即通知縣府畜產保育科後,親自將受傷的穿山甲載送到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治療及觀察。

縣府農業處畜保科表示,這已是今年第5隻誤闖都市叢林的穿山甲,去年更有7隻穿山甲在台東市被發現,為確保誤闖馬路的穿山甲健康狀況,縣府盡量後送野生動物收容中心,交由專家治療、健康檢查。

受傷的穿山甲在鹿野分駐所休息一夜後,今天上午由鹿野鄉公所專送至屏科大野生動物收容中心。(記者王秀亭翻攝)

受傷的穿山甲在鹿野分駐所休息一夜後,今天上午由鹿野鄉公所專送至屏科大野生動物收容中心。(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