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的第一份薪水掉了!女移工急哭報警…得到驚喜

周員過濾監視器發現阮女下車身影,進一步根據車號找到小黃運將。(記者許國楨翻攝)

周員過濾監視器發現阮女下車身影,進一步根據車號找到小黃運將。(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9/17 11:5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一名剛來台灣工作不久的外籍女移工,日前搭小黃時不慎掉落皮夾,剛領到的第一份薪水及居留證件就這樣遺失,她焦急又慌張的跑進派出所求援,但因人生地不熟忘記搭小黃的時間及地點,原想大概希望渺茫,沒想到熱心的警察積極替她想方設法終於找回遺失皮夾,讓她又驚又喜盛讚:台灣的警察好棒!

該名38歲的阮姓越南籍女移工,上週神情焦急的跑進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以很不流利的中文對著警察比手畫腳,此時精通英文的警員周明儀趕緊上前詢問,沒想到她也不太會講英文,周員只好耐心的跟對方用「肢體語言」溝通。

原來阮女剛到台灣工作不久, 當天上午剛從太平區搭計程車返回北區雇主家中,沒想到直到下午才發現皮夾不見,由於裡面還放著剛領到的第一筆薪水約新台幣兩萬多元及居留證件,阮女告訴周員說現金掉了沒關係再賺就有,只希望能找回居留證,因為遺失的話會非常麻煩。

周員研判皮夾應該是不慎掉在計程車上,進一步詢問她搭乘計程車的時間、地點,但阮女因人生地不熟無法明確說出搭車的時間及地點,連監視器都無從調閱,此時周員靈機一動,心想既然上車時地不確定,下車地點應該有脈胳可尋,馬上到阮女雇主住處附近詢問,是否有相關監視器拍下阮女下車的時間及身影。

此舉果然奏效,隔天就有熱心鄰居提供監視器,周員再進一步調閱路口監視器查到車號,果然皮夾仍留在計程車上,司機也很熱心的將皮夾送回派出所,讓原本已不抱希望的阮女頓時放下心中大石頭,不停向周員道謝讓皮夾失而復得,不僅不用重辦居留證件,還能將到台灣賺的第一份薪水寄回給越南的家人。

阮女的皮夾失而復得。(記者許國楨翻攝)

阮女的皮夾失而復得。(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