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20萬2個月利息60萬!女子受不了報警逮人

陳男(中)因涉嫌經營地下錢莊放高利貸,被警方帶回偵辦。(記者方志賢翻攝)

陳男(中)因涉嫌經營地下錢莊放高利貸,被警方帶回偵辦。(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8/09/13 18:3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一名經營美容產品公司的謝姓女子,因急需資金周轉,向經營地下錢莊的陳姓男子借20萬元,2個月內她陸續繳付60萬元,以為連本帶利還清了,但陳男卻聲稱只還利息,謝女無力償還,又怕對方報復於是報警,警趁陳嫌來取款時將他逮捕,依重利罪送辦。

警方表示,47歲的謝女在三民區經營美容產品公司,因公司經營不善,經朋友介紹,向在台南經營地下錢莊的陳姓男子(37歲,擄人勒贖前科)借款,謝女借了20萬元,陳男要求開立50萬支票作為抵押,當下預先扣款2萬元,實拿18萬元,約定每10天為1期繳2萬元,月息為30分。

借款後陳男又經常巧立名目,多次向謝女收取利息及手續費、設定費、徵信費用等,2個月已支付60萬元,換算其月利率高達300分。

謝女被重利壓得喘不過氣,於是向轄區的三民一分局長明派出所報案。警方前天在謝女和陳男約定交款的明誠路埋伏,將陳男逮捕,並起出被害人簽立的50萬支票及空白本票,訊後依重利罪將陳男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