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求更有效治療毒癮 高市毒防局邀醫界討論TMS

高市毒防局邀請醫界人士座談,找尋毒品戒治更有效方式。(毒防局提供)

高市毒防局邀請醫界人士座談,找尋毒品戒治更有效方式。(毒防局提供)

2018/09/12 23:0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毒品防制局今邀請多位醫界人士,共同探討非侵入性透顱磁刺激術(TMS)在毒癮治療的可行性,希望尋找有效的戒癮方式,以供衛生福利部在毒癮相關領域治療與戒斷的參考。

今座談由毒防局長宋孔慨主持,邀請到前長庚、義大醫院麻醉及疼痛科主任楊寧正,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醫學部主任柯志鴻、長庚醫院精神科醫師蔡孟璋與藥劑部主任王郁青、阮綜合醫院顧問藥師陳啟佑等醫學專家參與。

宋孔慨表示,毒品防制工作跨足許多專業領域,以全面預防、社區參與、專業提升為目標,從前端預防到後端處遇統籌規劃及推動,才能減少毒品新生人口,並提早介入、降低再犯率。

毒防局統計,106年高雄市查獲毒品人數約6831人,年齡分布在30到39歲比例最高,其中又以使用二級毒品者最多。

宋孔慨指出,全世界科學家都致力尋找更有效的戒癮方式,目前除使用藥物治療外,國際上也開始嘗試更安全的非侵入性治療。

醫界人士表示,透顱磁刺激術(transcranial magnetic stimulation,TMS)具有無痛、非侵入性且較能準確定位等特性,TMS經由電流產生磁場,再利用磁場可穿透非導體的特性,對腦部特定區域產生刺激腦神經細胞活性,台灣已運用在藥物治療反應不佳之重度憂鬱症患者。

宋孔慨強調,毒防局特別召集相關醫藥專家探討透顱磁刺激術(TMS)運用於毒癮治療可行性,是希望尋找有效的戒癮方式,以供衛生福利部在毒癮相關領域治療與戒斷、提供另一途徑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