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警盤查瞬間裝睡 謊報年齡答不出生肖被抓

警方攔下任意變換車道的廂型車盤查。(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攔下任意變換車道的廂型車盤查。(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9/12 14:2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李姓男子因案被判刑得易科罰金,因無力繳納遠走他鄉四處打零工逃避查緝,上週搭乘人力仲介公司的交通車在路上被警方攔查,原本精神奕奕的李男瞬間躺平裝睡,警方直覺有異要他出示證件未果,李男謊報身分年齡企圖蒙混過關,最後警方實在看不下去問一句「什麼生肖」,李男頓時語塞當街就逮。

台中市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警員張淵棋、余奕璁當天傍晚巡經中平路與經貿八路口,見一輛人力仲介公司的廂型車任意變換車道攔查,只見坐後座的33歲李男原本還精神煥發,卻在警方攔車瞬間躺平裝睡,員警直覺有異要求李男出示證件查明身分。

此時李男辯稱出門工作未帶身分證件自稱80年次姓林,並提供身分證字號供查詢,但警方以小電腦查詢發現相片及年紀明顯不符,詢問幾歲?是何生肖?李男當場試算不出來年齡,答稱沒有在記生肖,不知道自己幾歲,員警再詢問李男持有何種駕駛年籍資料?李男又稱不知道自己有無駕照。

此舉讓員警實在看不過去,告知不要浪費時間,李男見無從掩飾才報出年籍資料,果然查出李男目前因傷害案遭台南地檢署發布通緝中,李男在警訊中供稱,因該案被判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但因經濟拮据無力繳納才遠走他鄉,由台南北上台中從事臨時工,想賺足罰金再繳納,沒想到會當街被警方查獲;警方則在訊後將他解送歸案。

李男謊報身分被識破,當街就逮。(記者許國楨翻攝)

李男謊報身分被識破,當街就逮。(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