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明幼兒園敗訴!園長怒轟:判決偏向財團 抗拆到底

黎明幼兒園敗訴恐拆除,園長林金連指控政府與司法不公義偏向財團,他誓言抗拆到底。(記者張瑞楨攝)

黎明幼兒園敗訴恐拆除,園長林金連指控政府與司法不公義偏向財團,他誓言抗拆到底。(記者張瑞楨攝)

2018/09/11 16:4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灣最大自辦市地重劃、傳出財團介入詐取抵費地等弊端的黎明自辦市地重劃案,重劃會控告不願加入的黎明幼兒園,聲明要拆除幼兒園,台中高分院今天下午更三審判決園長林金連敗訴,黎明幼兒園應拆除,重劃會委任律師陳志隆對此判決滿意,林金連則痛批司法已無公平正義,偏向財團,他誓言要再上訴,絕對抗爭、抗拆到底。

台中高分院判決重劃會勝訴,林金連敗訴,黎明幼兒園應拆除的理由有3:其一,此案三度被最高法院發還台中高分院,台中高分院認為重劃會依法成立,獲得台中市政府的核定成立,地主等人沒有主張成立違法,核准成立又是台中市政府的行政處分,如果該行政處分沒有違法,法院只能認定台中市政府行政裁定的效力存在。

審判長指出,其二,黎明幼兒園該不該拆除,依據法律規定,如於土地分配後妨害施工,應予拆除,黎明幼兒園位於道路等公共設施預定地,部分位於住宅區,會影響施工與整地,據此判除應拆除。

其三,黎明幼兒園是林金連等人的父親遺產,除了林金連主張保留之外,林的兄弟姊妹都持相反意見,要求拆除。

這起民事官司相當引人矚目,主因是全台最大自辦市地重劃,卻又發生弊案,黎明自辦重劃會於2006年成立,卻被台中地檢署懷疑有虛增工程款、詐取抵費地等弊端,兩度搜索傳喚涉案人,「單元二黎明自辦市地重劃區」重劃會則控告黎明幼兒園等地主,要求拆除建物,纏訟達近8年,台中高分院判決地主勝訴,卻被最高法院發回更審,台中高分院更二審改判重劃會勝訴,又被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今天由台中高分院更三審判決重劃會勝訴。

相關影音

黎明幼兒園拆除案引發各界關心,到場聲援。(記者張瑞楨攝)

黎明幼兒園拆除案引發各界關心,到場聲援。(記者張瑞楨攝)

黎明幼兒園拆除案引發各界關心,到場陳情。(記者張瑞楨攝)

黎明幼兒園拆除案引發各界關心,到場陳情。(記者張瑞楨攝)

黎明幼兒園面臨拆除。(資料照)

黎明幼兒園面臨拆除。(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