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丁叫我來!今天妳要說老實話」 冰屍妻驚恐招認

管區員警潘明煌運用問話技巧讓死者妻子坦承大體藏冰櫃。(記者方志賢攝)

管區員警潘明煌運用問話技巧讓死者妻子坦承大體藏冰櫃。(記者方志賢攝)

2018/09/11 11:2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前鎮區驚傳冰屍命案,47歲死者丁姓男子失蹤3個月,管區員警潘明煌鍥而不捨追查,昨晚再度查訪丁男一家人租屋處,運用問話技巧「套話」,質問丁妻洪婦「阿丁叫我來!今天你要說實話」,洪婦聽完全身顫抖指著冰櫃,終讓冰封98天的命案曝光。

負責偵辦的前鎮分局前鎮街派出所員警潘明煌說,10年多前丁男還在賣飲料時,兩人就認識,丁男後來改賣水產、壽司,3個月前無故失蹤,朋友不知道他的去向,連他的母親也不曉得。

昨天上午,潘明煌特地去找丁母訪談,過程中年邁的丁母說,「她兒子不見,媳婦一定知道」,讓潘明煌決定再到丁男住處查明清楚。

潘明煌說,他再度訪查丁家,當時丁男長子不在家,僅有洪婦在,以他當警察多年的直覺,判斷洪婦應該知情,因此運用問話技巧,質問洪婦「阿丁叫我來!今天你要說實話」,沒想到洪婦聽完臉色大變,全身顫抖,指著冰櫃說「大體冰在冰櫃」。

當潘明煌打開冰櫃那一剎那,洪婦更是臉色驚恐,顫抖更厲害。潘員說,丁男並沒有向他托夢,他只是用這句話來「套話」,沒想到成功突破洪婦心防。

潘明煌說,「人不可能平白無故失蹤,大體到最後自己會講話」,大體不能一直冰在冰櫃,應該讓死者入土為安。而以他當警察多年直覺,當時就懷疑是丁男長子行兇,因洪婦體型弱小沒有能耐殺丈夫,最後也確認是長子殺了父親。

潘明煌說,丁男與洪婦育有3子1女,丁家的老3、老4應該不知情,17歲老二剛開始也不知情,後來知道了,但怕哥哥媽媽被抓去關,就把事情壓抑在心裡。

丁家老二昨晚被帶到警局時,警察問他每天與死去父親同處一個屋簷下,有沒有夢到父親?他承認,曾夢見父親,他還說「時間到了,事實就會呈現出來,時間會代表一切。」果然農曆7月才過,才剛8月真相就曝光。

潘明煌認為,警方的工作就是追查真相,了解案發過程,並給死者一個交代,該負責的人就要去負責,不會去偏袒任何一方。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相關新聞

前鎮冰屍命案大逆轉!疑似兒不慎弒親、母頂罪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