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上「非賣品」珍貴盆栽 趁暴雨夜行竊

竊嫌看上「非賣品」的羅漢松,利用豪雨夜行竊。(記者洪臣宏攝)

竊嫌看上「非賣品」的羅漢松,利用豪雨夜行竊。(記者洪臣宏攝)

2018/09/10 10:3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41歲林姓男子到園藝店看上一株羅漢松,卻是「非賣品」,他竟利用上月底豪大雨期間偷竊,警方6日登門查緝時,赫見其住家樓頂還有名貴真柏、龍柏,得動用吊車帶回分局偵辦。

仁武區某園藝店老闆報案指稱,8月30日其園藝園內一盆價值6萬元羅漢松盆栽遭竊,歹徒趁連日豪雨深夜,以工具破壞鐡圍籬,雖然觸動保全警報,但以為暴雨誤觸警報,清晨查看時才發現不翼而飛。

失竊地點位在偏僻的觀音山區,警方連日調閱監視器鎖定犯案車輛,6日前往林嫌(妨害自由、殺人、竊盜等刑案資料)大社區住家搜索,發現他擔心犯行曝光,將珍貴盆栽放在頂樓「獨樂樂」。

林嫌對盆栽情有獨鍾,住家還有其它盆栽,其中一株真柏為5年前在大社區中山路失竊,因真柏高大還打破盆栽方便搬運,另株龍柏正尋找失主,其餘正釐清是否為贓物。

林嫌應訊時表示,日前到該園藝店參觀,曾出口詢價該株羅漢松,但老闆說是朋友寄放的非賣品,因而心生歹念行竊。他私下向警方說,他很用心照顧珍貴盆栽,單真柏就花30萬元,曾有人要以100萬元購買,但他不忍割愛。全案訊後以竊盜罪嫌送辦。

相關影音

竊嫌怕偷來的真柏被發現,放置頂樓「獨樂樂」。(記者洪臣宏翻攝)

竊嫌怕偷來的真柏被發現,放置頂樓「獨樂樂」。(記者洪臣宏翻攝)

林嫌(前)送辦前,直盯著心愛的真柏。(記者洪臣宏翻攝)

林嫌(前)送辦前,直盯著心愛的真柏。(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