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加LINE誆買點數 還要單身男一起騙警察

警員洪兆陽力勸陳男不要上當,保住他辛苦血汗錢。(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員洪兆陽力勸陳男不要上當,保住他辛苦血汗錢。(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09/09 15:05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單身陳姓男子,日前被有美照的正妹主動加LINE好友,雙方相談甚歡,對方表示購買遊戲點數展現誠意後方能見面,陳男一時暈船,立刻衝到超商掏錢購買,所幸好心的超商店員察覺異狀報警,加上員警鍥而不捨規勸,及時阻止這起詐騙案。

文山一分局萬芳派出所接獲超商報案,有民眾購買大額遊戲點數,正在線上巡邏的副所長張書境及警員洪兆陽立刻到場,經向陳男確認並宣導相關遊戲點數詐騙案例,陳男言談中對網路遊戲相當熟悉,堅稱是自己要使用。

陳男離開超商後,員警仍不放心尾隨在後,見陳男使用手機立刻追上陳男,請求陳男出示手機通話紀錄,發現有LINE訊息提到「警察走了嗎」等訊息,陳男仍堅持對方是女友,警方委婉請陳男先至派出所,經值班警員陳俊友耐心溝通,陳男才承認近日被一名暱稱為「琪琪」的正妹主動加LINE好友,因對方要求購買2萬元遊戲點數贈送才願見面。

陳男大夢初醒、恢復理智後在警方陪同下回到超商退款,並對警方鍥而不捨讓他保住2萬元,對警方一再表示感謝。

警方呼籲「假交友真詐財」屬常見詐騙手法,建議民眾對於美女送上門的交友訊息,應具備警覺性,若後續誆稱撂黑道兄弟恐嚇也是詐財招數,切勿依照對方指示匯款,損失辛苦存下的血汗錢。遇有疑似詐騙應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或打110報案專線,掌握「冷靜」、「查證」、「報警」原則方能破除歹徒詐騙計謀。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