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亞運授旗還與總統同框 最高調通緝犯落網發監

蔣炳正(中)遭解送歸案。(記者王冠仁翻攝)

蔣炳正(中)遭解送歸案。(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9/06 17:5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前理事長蔣炳正與前監委周哲宇、前警官葉海瑞等人偽造債權,對台北市松山區中泰花園大樓聲請假扣押一案遭法院判刑。不過,蔣炳正沒入監服刑,被檢方發布通緝,但他日前還出席總統蔡英文替中華亞運滑輪代表隊授旗典禮,引起社會譁然。台北市刑大警方今天下午循線逮到他,解送歸案,隨即發監執行。

警方指出,70歲的蔣炳正多年前因為與前監委周哲宇、前警官葉海瑞等人共同偽造假債權,對台北市松山區知名建案中泰花園大樓房屋聲請假扣押,事後蔣炳正遭法院判刑1年4個月。不過,蔣沒有依規定報到入監服刑,台北地檢署於是在今年7月9日對蔣發布通緝。

蔣炳正身為通緝犯,卻居然在8月17日出席總統蔡英文替中華亞運滑輪代表隊授旗典禮,他與蔡英文同框的畫面遭媒體拍下,引發社會各界批評。

台北市刑警大隊展開追查,警方發現蔣炳正平常住在漢中街附近,派員監控,趁他今天下午到台北市忠孝東路一間百貨公司時逮人。蔣炳正聲稱,因為9月8日還要參加亞洲奧會改選的行程,才沒有向依規定報到執行。

據了解,蔣炳正除了擔任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前理事長,還擔任亞洲滑輪溜冰總會副主席。本次亞運滑輪也被列為正式比賽項目,蔣炳正原本接到主辦單位發出的參加證,但他因通緝身分遭桃園機場的移民署官員攔下,無法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