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會講中文 巴拿馬女留學生掉手機 暖警+熱心運將2小時幫找回

巴拿馬女留學生(右一)掉手機2天,高雄警方不到2小時找回,讓她開心要求合影留念。(記者方志賢翻攝)

巴拿馬女留學生(右一)掉手機2天,高雄警方不到2小時找回,讓她開心要求合影留念。(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8/09/06 09:4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對外籍旅客來說,溫暖的人情味與警察熱心服務,是台灣最美的風景!」一名巴拿馬籍的女留學生,搭計程車時,一時大意把手機遺留在車上,找了2天沒結果,只好求助警方,高雄警方先查出計程車車牌號碼,再連繫上駕駛運將,順利找回手機,讓外籍女留學生,大讚台灣警察辦事效率真高!

一名巴拿馬籍女留學生日前到三民一警分局三民派出所尋求協助,她2天前搭計程車時,不小心把手機遺留在車上,至今還是找不回,因不會講中文,讓她十分苦惱。

警員先安撫女留學生的情緒,待她冷靜後,試著用英文與她對談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知道她是用手機上網預約計程車,林員告知她可用計程車車牌號碼找到運將,請她不要擔心。

員警迅速以電話查詢出車主資料,並且連絡上駕駛運將,楊姓運將隨即將手機送往三民派出所。

女外籍生對於能迅速找回自己的手機,感到不可思議。

她說在國外,警方只會留下失主的資料,然後返家靜待消息,通常石沉大海,對於台灣警察能在短時間內,協助她找回手機,她感到非常的開心,離去前還不忘要求合影留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