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線死角釀禍 驗櫃員遭貨櫃車撞倒輾斃

吳男被貨櫃車撞倒後,輾壓喪命。(記者吳昇儒翻攝)

吳男被貨櫃車撞倒後,輾壓喪命。(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9/05 11:43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潘姓貨櫃車司機昨日上午8時許,驗櫃結束後,準備駛離現場,卻未注意車輛內側死角,撞倒吳姓驗櫃員後,車輛將他輾壓過去。吳男送醫搶救後,不治身亡。警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潘姓司機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61歲潘姓司機驗完櫃後,前方的驗櫃人員指示可以直行離開,未料他卻選擇轉彎行駛離開。潘男未注意吳男就站在車旁側邊,將他撞倒後,輾壓過去,廠區人員立刻通報119救人,並請警方到場處理。救護人員將65歲吳男送往醫院搶救之後無效,不治身亡。

潘男向警方表示,因視線死角未察,不慎撞倒驗櫃員後車輛又輾壓過去,直到其他廠區人員示意停車後才知闖了大禍。警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肇事駕駛移請地檢署偵辦,相關責任由檢察官進一步調查釐清。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交通組長李文雄表示,大型車因為視線死角多、車輛軸距長,轉彎時所形成的內(外)輪差容易讓駕駛產生誤判,亦是造成行車事故的常見態樣,因此最安全的駕駛方式,就是跟大型車保持安全間隔、距離,避免與之併行,才能減少意外事故發生。

第三分局於案發後,立即派員前往暖暖區、七堵區共17家砂石場、貨櫃場、客運停車場等大型車輛廠區,對業者、司機實施交通安全宣導,灌輸正確交安觀念,並建議業主應律定2人以上作業模式,相互提醒確認,確保人員安全,避免相同憾事再次發生。

吳男被貨櫃車撞倒後,輾壓喪命。(記者吳昇儒翻攝)

吳男被貨櫃車撞倒後,輾壓喪命。(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立刻前往17處大型車輛出沒的廠區宣導。(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立刻前往17處大型車輛出沒的廠區宣導。(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