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老公罵笨忍了十多年 她「報警」回敬

警方到場後接過電話,斥喝詐騙歹徒。(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到場後接過電話,斥喝詐騙歹徒。(記者王捷翻攝)

2018/09/04 19:1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60多歲的林姓婦人10多年前遭假冒檢警的詐騙集團騙錢,被丈夫指責「怎麼這麼笨」,難過了10多年,四處留心詐騙歹徒的共同點。4日上午林婦的丈夫接到「健保局」的電話,誆丈夫因為涉嫌健保黃牛案、帳戶要管制,林婦看丈夫講了1個多小時電話,懷疑是詐騙,苦勸丈夫掛電話,豈料丈夫回頭責罵林婦自己有經驗,要林婦別多嘴,最後林婦淡定報案阻詐,忍了10多年終於有機會回敬丈夫。

快70歲的林夫已經退休,大概在10多年前得知妻子被假檢警騙走10多萬元,他很生氣責罵妻子怎麼會這麼笨,分不清楚假檢與假警,遭白白騙走10多萬元老本,可是妻子卻怨說,歹徒不讓他掛電話,根本沒機會求證,就這樣依歹徒的恐嚇匯款,不過丈夫聽不進去。

為了不再犯錯,10多年來林婦努力吸收新知防詐,後來她歸納一個重點,公家機關絕對不會要求民眾匯款,一旦說到「匯款」關鍵字,就是詐欺集團,讓林婦謹記在心,沒想到10多年後果然派上用場。

4日上午,林婦的丈夫接到歹徒電話,歹徒自稱是「健保局」專員,懷疑他盜刷健保卡,涉嫌健保黃牛案,帳戶有贓款,要求把存款15萬元匯出監控。丈夫一聽覺得不得了,歹徒與他糾纏了1個多小時,林婦在旁聽到認為丈夫被詐,要丈夫掛掉電話。

不過丈夫卻認為林婦沒有社會經驗,要林婦閉嘴,林婦見阻止不了丈夫,淡定報案,警方到場後,接過電話要歹徒適可而止,最後歹徒匆忙掛上電話,也阻止林婦丈夫匯出15萬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