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檢赴南崗工業區宣導反賄選 金主慎防變苦主!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楊秀蘭(面對鏡頭者右一)等人,今日在南投市南崗工業區向廠商宣導反賄選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楊秀蘭(面對鏡頭者右一)等人,今日在南投市南崗工業區向廠商宣導反賄選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18/09/04 13:5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反賄選絕不僅止於嘴巴說說,今日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楊秀蘭在主任檢察官吳怡盈、書記官長莊志文等人陪同下,走出司法大樓至南投市南崗工業區進行反賄選宣導,增進廠商們法律及守法觀念,避免因違反選罷法等相關規定,惹來官司纏身,由金主淪落為苦主﹗

南崗工業區占地面積廣達412公頃,共有440多家廠商,每年產值高達1200多億元,規模及廠家數均居全縣之冠,五合一選舉在即,也成為各候選人拜票、拉攏的對象,令檢方不敢輕忽,遂透過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方式進行反賄選宣導,包括南崗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董正宗、服務中心主任張玲玫等人,也都到場共襄盛舉。

會中廠商們對於檢方去法院化、廢死及死刑執行等議題,也都十分關心,其中,又以政治獻金最受注目,檢方表示,依據政治獻金法規定,個人或公司對政黨、政治團體或擬候選人的每年捐贈限制,對同一擬參選人每年捐贈總額,個人不得超過10萬元、公司不得超過100萬元;對不同擬參選人每年捐贈總額,個人合計不得超過20萬元,公司合計不得超過200萬元。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怡盈進一步指出,假使廠商要直接捐贈給擬參選人,則應注意受贈參選人資格,須依法登記為候選人且候選資格未經撤銷者,以免衍生捐贈不實或逃漏稅等問題,不容廠商漠視。

據檢方統計,五合一選舉迄今,受理檢舉件數約近40起,其中3起因事證較明確,已簽分偵案偵辦,其餘均有待調查、釐清,並呼籲社會各界踴躍提出檢舉,共為淨化選風盡分心力,檢舉賄選免付費專線:080002409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