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例!相隔4年85%「自我抄襲」 國防大學所長報告重寫

國防大學戰爭學院所長被爆報告抄襲。圖為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資料照)

國防大學戰爭學院所長被爆報告抄襲。圖為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資料照)

2018/09/03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大學戰爭學院戰略研究所所長沈明室遭爆料,指出他過去公費出國時撰寫的2篇返國報告出現高度雷同,原先國防大學僅口頭坦承嚴謹性「略顯不足」,後來在今(3)日轉而依規定發退出國人員修正,要求撰寫人重寫,而此事也為國軍首例。

據《蘋果日報》報導,爆料者表示,沈明室在「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登錄的報告中,2012年的「台灣與印度安全合作論壇-中共十八大後中共對印度政策影響」和2016年的「赴印度參加『台灣與南亞安全』論壇實施計畫-台印安全論壇」返國報告裡,心得與建議有近千字重複,指出高達85%是「自我抄襲」。

內容近千字重複 國防大學:嚴謹性「略顯不足」

對此沈明室澄清,2012年時由他一人出席、撰寫報告,到了2016年則有2人參加,儘管領銜人掛他的名字,返國報告卻是由同行的上校主任教官撰寫,當時基於尊重沒有做比對,「這的確是我的疏失」。另外他指出,科技部針對自我抄襲的界定嚴格,「計畫跟成果報告沒有所謂抄襲的問題」。

國防大學解釋,因議程、地點及會議目的相似,部分內容難免雷同,加上國防部並未訂定相關罰責,目前並無規定可罰,未來將會加強審查,接受大眾檢驗,以維持出國報告內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