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遍北北基 貨車大盜犯下31起案件終被逮

警方將江男壓制在地,上銬後帶回偵訊(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將江男壓制在地,上銬後帶回偵訊(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9/03 10:42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男子江文正專挑司機下車送貨的空檔,進入車內搜刮財物,近日在基隆、新北及台北市地區犯下31起竊盜案件,汐止地區有多名貨車司機受害,到警局報案。汐止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江男,1日下午在水源路上發現他的行蹤,立刻進行攔截圍捕,將他逮捕到案。警訊後,依涉犯竊盜罪嫌將他移送法辦,地檢署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警方調查,竊嫌得知大部分的貨車司機為了搬運貨物及移動車輛方便,車門通常都不會上鎖,經常保持開啟的狀態,便趁著司機下車送貨的空檔時間,從死角處爬上貨車,進到車內迅速搜刮高單價的手機及皮包,再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離開現場。貨車司機回到車上後,才驚覺手機、皮包都已經被拿走。

但貨車上大多裝有行車紀錄器,很多被害司機的紀錄器都有拍到竊嫌的身影,經專案小組交叉比對之後,鎖定身材壯碩的江男,通知線上警力加強巡邏。1日上午發現江男在水源路上出沒,立刻進行攔截圍捕,將他逮捕到案。

警方指出,江男上車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手機位置,再拿走皮包,有使用IPHONE手機的被害人,損失慘重。初步清查,江男共偷走10多支手機,再將得手的手機,販售給不知情的店家換取現金;而送貨司機身上的金錢通常不會放太多,損失較輕。

警方偵訊時,江男見自己行竊的身影都行車紀錄器及周邊監視器拍下,只好乖乖承認犯行,初步清查,江男共涉及31件竊盜案。警方也將持續追查他有無涉及其他刑事案件。

警訊後,將他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認為他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汐止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沈政吉則呼籲,貨車司機下車送貨時,不要將貴重物品放置車內,且須將車門上鎖,以免貨車竊賊爬上車偷走血汗錢。

相關影音

警方將江男壓制在地,上銬後帶回偵訊(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將江男壓制在地,上銬後帶回偵訊(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