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用APP快遞毒品 害兼差上班族被抓

戴姓男子趁著年假期間,騎機車兼差送貨,沒想到送的竟然是毒品。(記者陳恩惠翻攝)

戴姓男子趁著年假期間,騎機車兼差送貨,沒想到送的竟然是毒品。(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09/01 17:53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沒想到快速、便捷的App快遞服務,竟成為毒販的犯罪工具!有多次毒品前科的新北市40歲鄭姓女子,連續使用手機App連繫快遞業者,利用不知情送貨員,將海洛因、安非他命等毒品送到買家手中;有名上班族兼差送包裹遇警攔檢,當場被查出毒品,氣得直呼「兼差不成反觸法!」士林警方還他清白,循線揪出隱身App內的鄭姓女毒販身分,4天前在新莊區中正路上將她拘提到案,訊後依毒品罪送辦。

鄭女供稱,利用app運毒既不會暴露身分,還能追蹤送貨司機的去向,不用擔心毒品半路遭他人黑吃黑,況且送貨員不知道貨品內容,只要設定完收件及送件地點,系統迅速媒合附近的司機,就能在1小時內急速送達,如果察覺送貨路線有異或是太接近警局,另可臨時更改送貨地點,隱蔽性相當高,沒想到竟然會被查獲。

警方說,戴姓男子今年2月農曆大年初四,晚間騎機車兼差送快遞,遇上台北市保安大隊在重陽橋頭進行酒測攔查,察覺他所受托運送的牛皮紙袋有異,打開赫然發現透明袋中有3小包餅干,但其中1包竟夾藏2小包重達1公克的海洛因毒品,警方依訂單送貨及收貨人去電清查,詎料,對方馬上斷線失聯,戴男百口莫辯當場被依毒品罪送辦。

士林警方清查,確認App成為運毒新手法,於是找上快遞業者合作,根據送貨人登錄的電話與電子信箱等資料,深入解碼,果然查出隱身App販毒的鄭姓女毒蟲,還發現她自去年11月間起,就已開始利用這種方式販毒,陸續逮出4名購毒者,經他們指證鄭女,進行蒐證。

警方說,鄭女有多次毒品前科,還涉及販毒,為躲避追緝居無定所,經多日埋伏,終於鎖定鄭女出沒地點,上個月28日持士檢核發的拘票將她拘提到案。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40歳的鄭姓女毒販,遭士林警方拘提到案。(記者陳恩惠翻攝)

40歳的鄭姓女毒販,遭士林警方拘提到案。(記者陳恩惠翻攝)

警方當時先攔下快遞,發現包裹中有海洛因毒餅乾,於是向上追查到鄭女,也還了戴姓快遞員一個清白。(記者陳恩惠翻攝)

警方當時先攔下快遞,發現包裹中有海洛因毒餅乾,於是向上追查到鄭女,也還了戴姓快遞員一個清白。(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