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3死囚為何是他? 法務部曝李宏基伏法關鍵原因...

李宏基前妻生前臉書PO許多與2名愛女歡笑照片,母女感情甚篤。 (資料照、翻攝臉書)

李宏基前妻生前臉書PO許多與2名愛女歡笑照片,母女感情甚篤。 (資料照、翻攝臉書)

2018/09/01 06:53

法部︰下一波無時間表

〔記者楊國文、張文川/台北報導〕法務部昨執行死刑,對於還有沒有下一波執行對象,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執行死刑沒有時間表」;至於為何挑選李宏基執行,陳明堂表示,李不僅手段殘忍,還一再嗆聲要對前妻家人復仇,俗話「虎毒不食子」,李竟然對親生女兒痛下毒手,加上已審核無非常上訴、再審等可以暫不執行理由,因此對他執行死刑,執行時機無其他考量。

一心求死 不接受廢死聯盟協助

由於廢死聯盟長期以來,為死囚奔走請命,並協助聲請非常上訴,不過廢死聯盟副執行長吳佳臻昨天說,李宏基一心求死,不願接受廢死聯盟協助。據指出,李宏基因而成為「經審核無非常上訴」的案件,也因此除了他殘害婦孺等兇殘犯行之外,無非常上訴也是他會「獲選」優先執行的關鍵因素之一。

殘害婦孺也是主要因素

前法務部參事、台灣司法人權進步協會理事長何俊英認為,死刑犯都是經最高法院判刑定讞,且經法務部「死刑執行審議小組」審核認為已無非常上訴等救濟途徑,才會執行死刑槍決,法務部依法執行死刑,對治安是加分,民眾才能安心,也能提高對司法信賴感。

律師黃帝穎則認為,執行死刑槍決因為是涉及人的生命,是嚴肅問題,法務部有責任向社會說明審核條件、判斷死囚執行先後順序及執行標準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