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淹水不怕魚跑光 養殖戶布下天羅地網保心血

因豪大雨淹水,南台灣養殖漁業損失慘重。圖為嘉義魚塭。(資料照)

因豪大雨淹水,南台灣養殖漁業損失慘重。圖為嘉義魚塭。(資料照)

2018/08/29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灣暴雨成災,造成許多魚塭溢流,魚跑光光。但在高雄永安有個養殖戶提早佈下「天羅地網」,利用漁網搭配浮球,水一淹,網子就會被球往上拉,魚碰到網子後就會掉頭。這項傳統老方法也替養殖戶減少損失,順利度過水患,讓魚留在池子內。

高雄永安有石斑魚故鄉的美譽。當地的養殖戶蘇先生為了不讓石斑魚溜走,提早在魚塭旁架設高一公尺的黑色塑膠網,再加上有浮球的漁網,水若高起來了,漁網也會被撐開,石斑魚撞到網子就會回頭了。而且石斑魚體型大、動作不靈活,養殖戶不怕魚會趁機逃家。

蘇先生表示,這樣做魚才不會跑掉,不然跑掉後就血本無歸了;這些圈住魚的方法,以前傳統就這樣弄了。蘇先生運用老祖先的智慧保護高貴的石斑魚,雖然水淹的比魚塭還高,仍然不怕自己心血泡湯。

高雄永安的養殖戶用塑膠網加漁網,防止魚群跑光光。(圖擷取自民視新聞)

高雄永安的養殖戶用塑膠網加漁網,防止魚群跑光光。(圖擷取自民視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