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害人!肢障者一度無生命跡象 成醫救20分逃鬼門關

葉男駕駛的凌志小客車(左側)把黃姓肢障男與機車(右側)撞飛重創,機車破碎變形。(記者王俊忠翻攝)

葉男駕駛的凌志小客車(左側)把黃姓肢障男與機車(右側)撞飛重創,機車破碎變形。(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08/27 23:4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又是酒駕害人!

父母開工廠的27歲小開葉姓男子,27日凌晨大雨駕駛母親的凌志高級轎車載兩名一起在舞廳喝酒慶生的女子回家時,在台南市北區開元路撞上騎機車準備上班的黃姓肢障男子,黃男一度失去生命跡象,救護車送醫搶救後,讓黃男恢復生命跡象、在加護病房觀察。葉嫌酒測值高達0.72、坦承酒後闖禍很後悔。警方訊後依刑法公共危險罪嫌將葉移送檢方偵辦。

今天凌晨5點半許,南市警、消單位獲報北區開元路390號前發生嚴重車禍,消防局救護員到場發現受重創倒地的黃姓機車男騎士(62歲、有輕度肢障)臉部粉碎性骨折、左大腿撕裂傷,大量出血,送到成大醫院時一度無生命跡象,醫護團隊搶救20分鐘後恢復呼吸心跳,轉入加護病房持續觀察治療。

警方調查,家住南市北區的黃姓肢障男子,凌晨騎機車外出、欲到東區的公司上班,途中到開元路的加油站加油,從加油站騎出、左轉切到對向車道(西向東行)時,被同樣由西往東行駛的葉男小客車頭追撞,機車頓時被撞的破碎變形,肢障男也噴飛倒地不起、傷勢嚴重。

知道闖下大禍的葉男即與車上兩名女性友人打電話報案、請求救護。警方到場為葉男做酒測,酒測值高達0.72。

葉男向警方坦白說,昨凌晨3點半到北區1家舞廳找友人,巧合碰到吳姓、熊姓兩女性友人在舞廳慶生,就參與喝酒、慶生,前後喝了5杯調酒,自認為精神還正常,於5點許開車載兩女性友人離開舞廳,準備回到友人的永康區住處,沒想到會在開元路出事。

葉男說,原以為黃姓騎士會切到慢車道行駛,不料黃還騎在快車道上,他反應不及撞上去,當時小客車時速約60公里,沒有很快,知道喝酒後不能開車,第1次酒後開車就把人撞的如此嚴重,很後悔。據了解,葉男父母事後趕到醫院探視黃男傷勢,被不領情的黃男家屬臭罵一頓、指責葉男不該酒後駕車。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後駕車☆

葉男駕駛的凌志小客車把黃姓肢障男與機車(右側)撞飛重創,機車破碎變形。(記者王俊忠翻攝)

葉男駕駛的凌志小客車把黃姓肢障男與機車(右側)撞飛重創,機車破碎變形。(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