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孝子徒步4小時 涉水15公里為救母

南台灣淹水慘重,連車子都快滅頂。(資料照)

南台灣淹水慘重,連車子都快滅頂。(資料照)

2018/08/27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暴雨襲南台,有名男子擔心嘉義老家的年邁母親,會因為癱瘓無法躲過大水,就從台南新營步行到嘉義,花了將近4個小時。男子說,家裡只有媽媽一人獨居,怎麼放得下心。所幸媽媽用手拖著身體爬到二樓避難,男子見到母親平安後也終於安心。

男子名叫林長成,老家在嘉義縣義竹鄉後鎮里,原本在台中生活,看到南部暴雨,怕獨居母親滅頂,急忙坐著坐著客運要回老家。他在新營下車後,卻因為到處淹水無人敢載,攔不到計程車司機回家。林長成乾脆直接用走的趕回家,走了15公里,將近4小時,連腳泡在水裡都沒有知覺,但心急如焚的他只想盡快返家救母。

所幸林長成的老母親整理完東西後,用手拖著身體爬到二樓避難,雖然心疼母親,但看到母親安好後便放心許多,涉水回家也不辛苦了。而家中家具因大水泡爛,環境凌亂,損失慘重。重建困難,恐怕是條漫長的路。

男子擔心老母親會難逃大水,在大水中走了4小時。(圖擷自年代新聞)

男子擔心老母親會難逃大水,在大水中走了4小時。(圖擷自年代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