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分屍案》台籍嫌犯:我被誣賴的

涉入分屍案的男子吳宣。(記者王定傳攝)

涉入分屍案的男子吳宣。(記者王定傳攝)

2018/08/26 20:3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涉入永和分屍案的男子吳宣,今獲得30萬元交保,他步出法院時對媒體說,他並沒有參與殺人分屍,也不認識死者,自己是遭到誣賴,會配合警方調查,很抱歉引起這麼大的關注!

涉入分屍案的非裔美籍男子Ewart Odane Bent及買刀的雙重國籍大學生吳宣昨被檢方聲押,法院今裁定Bent羈押禁見,吳宣則獲3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每週五須向派出所報到。

法院認為,依一般人生活經驗,吳宣幫忙購買的刀械,並非只是單純用以防身,而可能用來傷人或殺人,他並從中獲得利益,他涉犯殺人或幫助殺人罪嫌重大,這又是重罪,加上共犯未到案、他又有加拿大國籍,確實有逃亡、串證之虞,但目前並無證據可認吳宣有實際參與殺人或分屍行為,且他與其他共犯處於利害相反地位,其中一名共犯已潛逃出境,會不會歸案尚屬未定,因此諭知30萬元交保,應可確保後續偵查程序順利進行。

至於Bent,法官則認為,他涉犯殺人嫌疑重大,此為重罪,他又是美國公民,在國內無戶籍,住處就是逃亡中的共犯孫武生所經營的刺青店,平日無固定居所,且嫌犯犯案後把被害人肢解並將手機等相關證據丟入新店溪,加上有共犯未到案,有逃亡、串滅證可能,裁定羈押禁見。

永和分屍案主嫌Ewart Odane Bent。(記者王定傳攝)

永和分屍案主嫌Ewart Odane Bent。(記者王定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