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永和分屍案2嫌遭聲押 買刀台男喊冤:我被陷害!

永和分屍案中購買開山刀的台籍吳姓男子,被列為被告聲押,他在被移送時喊冤:「我是被陷害的」。(記者陳慰慈攝)

永和分屍案中購買開山刀的台籍吳姓男子,被列為被告聲押,他在被移送時喊冤:「我是被陷害的」。(記者陳慰慈攝)

2018/08/26 06:2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非裔美籍男子Ewart Odane Bent、美籍孫姓男子及負責購置開山刀的台籍吳姓男子被列為永和分屍案被告,新北地檢署今凌晨訊後依涉犯殺人重罪、嫌疑重大,有勾串、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兩人,凌晨近2時許移送新北地院時,Ewart Odane Bent面對媒體追問不發一語,吳男則喊冤:「我是被陷害的」!

43歲加拿大籍男子Ramgahan Sanjay Ryan(中文名:顏柏萊)遭分屍棄置在永和中正橋下新店溪畔,Ewart Odane Bent、吳男25日晚間近9時許被依殺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歷經3個多小時訊問,檢方今凌晨訊後將Ewart Odane Bent、吳男聲押禁見,孫姓男子則仍在逃。

曾擔任夜店公關的吳男移送法院時,媒體追問:「你有什麼話要對死者說?」、「你對得起良心嗎?」「是誰動手的?」等問題都沒反應,直到媒體提問:「你有參與犯罪嗎?還是被冤枉的?」綁著雷鬼辨的吳男才開口說:「我是被一個外國人陷害的!」但不清楚對方行蹤,表示自己只負責買刀,至於「事前知情嗎?」「對方為何要陷害你?」「總共買了兩把刀嗎?」吳男便未再多作回應。

據悉,非裔美籍男子Ewart Odane Bent、美籍同夥孫姓男子與Ryan是舊識,時常找他買毒,但近幾個月找他買毒的人總是被警方逮到,故懷疑Ryan就是警方線人,因此種下殺機。

由於2嫌與Ryan來往密切,熟知Ryan固定時間會在中正橋下水門外遛狗,遂在8月上旬協請吳男,在北市萬華區購置開山刀,21日深夜算準時間,以Ubike為交通工具,自萬華前往永和中正橋下中正橫移門外,果然見到遛狗的Ryan。

2嫌以鐵鍊固定Ryan行動,再持預藏的開山刀將Ryan砍死,但顏男的愛犬LuLu一直護主抵抗,甚至吼叫,2嫌便向LuLu揮刀,導致LuLu鼻子受傷逃跑回Ryan於永和新生街租屋處。2嫌將Ryan砍死後,就地在河畔分屍、裝袋,將屍體棄置河中後逃跑,而屍體就在22日下午新店溪退潮被發現。

據了解,被逮的Ewart Odane Bent及吳男均否認犯行,但Ewart Odane Bent曾與死者發生多次爭執,當天手機定位都在永和地區,卻對當天行蹤交代不清,因此被檢警懷疑涉嫌重大。

相關影音

非裔美籍男子Ewart Odane Bent因嫌疑重大被聲押。(記者陳慰慈攝)

非裔美籍男子Ewart Odane Bent因嫌疑重大被聲押。(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