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元節前夕申冤?「人體拼圖」死者大頭照 竟讓警方觸電

王姓女子屍骨在野外暴露2年,日前才被發現,適逢農曆七月,警方偵辦過程中,也有不少離奇的感應。(記者萬于甄翻攝)

王姓女子屍骨在野外暴露2年,日前才被發現,適逢農曆七月,警方偵辦過程中,也有不少離奇的感應。(記者萬于甄翻攝)

2018/08/24 00:44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農曆七月鬼門開,台南南化山區偏僻竹林中竟發現一具曝露兩年多的白骨,現場連衣物都沒有,警方到場採證時,突然下起狂風暴雨,氣氛十分詭異,但離開後天氣又突然轉晴,連承辦警方也驚呼,「死者彷彿冥冥之中就是要來伸冤」!

台南南化一名筍農上週採筍時,意外挖掘到一顆頭骨,連忙報警處理,警方起初以無名屍、先人骨骸偵辦,但送驗後卻發現該具女屍骨頭部疑有鈍器重擊的裂痕,讓案情逆轉為他殺,經連日清查鎖定彰化一名58歲陳姓男子,警方前天(22日)將陳男帶回偵訊,但陳男仍矢口否認偵訊時僅承認傷人,否認殺人,訊後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死者身分的過程中,曾印出王姓女子的大頭照比對,當下玉井偵查隊長吳業昌伸手觸碰到紙張時,手指竟「啪」一聲被白紙觸電,他心想,應該就是這位失蹤的外籍女子,幾天後 ,DNA比對結果出爐,死者果然就是王姓女子。

民俗專家廖大乙認為,農曆七月時「靈動力」較強,尤其是在中元節前夕發現死者屍骨,這應是死者冥冥之中想趁此時,找尋「有緣人」為其申冤。

至於死者全身衣物遭兇手脫光,廖大乙說,科學上是不想留下任何蛛絲馬跡,但以民俗的角度來說,一個人出生、死亡時身上都是光溜溜,沒有任何衣物,兇手恐希望死者不要留戀,也別來「相找」。

此外,昨天(23日)是國姓爺鄭成功的聖誕,玉井警分局偵查隊內所供奉的國姓爺,曾幫助警方偵破多起案件,承辦員警日前在案情陷入膠著時,也曾向神明上香祈禱,「希望案件能圓滿解決,讓大家好好幫國姓爺祝壽」,果然帶回嫌疑人順利移送偵辦,警方也相當欣慰。(06:39更新)

相關新聞:
22塊人骨拼出頭骨案 兇嫌羈押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