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酒駕找助理頂包 林冠勳:你喝酒遇這種狀況會承認嗎?

涉酒駕並找助理頂包的國民黨台北市第5選區議員參選人林冠勳,今天訊後被諭令2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涉酒駕並找助理頂包的國民黨台北市第5選區議員參選人林冠勳,今天訊後被諭令2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2018/08/23 17:4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選舉看板主推「重罰酒駕」的國民黨台北市第5選區議員參選人林冠勳,昨晚涉嫌酒駕並疑找助理王邦峻頂包扛罪,今天訊後被台北地檢署依酒駕、肇事逃逸及頂替等罪,諭令20萬元交保;王邦峻涉頂替罪,諭令10萬元交保。林冠勳訊後受訪時對著鏡頭三度鞠躬道歉,被問到是否要退選?他一度哽咽並拭淚說:「要再思考」。

林冠勳訊後說,他是被騎士從後方撞上,車損非常輕微,當時是因為怕遇到假車禍,才會找助理商討,他絕對沒肇逃,因為事故很輕微,大不了就賠錢,但牽扯到酒駕就比較複雜,所以助理在第一時間就幫他承擔,他絕對沒教唆;他雖承認酒駕並稱自己的法律常識不足,卻又反問在場記者說:「如果你喝酒遇到這種狀況會承認嗎?」

林冠勳解釋,事發當晚他跑了5、6個行程,因老婆剛生產完,不少親友及支持者獻上祝福,他喝了一些啤酒,但只有從總部開回家的大約2分鐘車程是自己駕駛,其餘路程都是由助理代駕,他駛經事發巷口時有放慢速度,甚至停下來,當時看到後方有1名騎士撐著機車,他雖有聽到煞車聲,但沒被碰撞的感覺,才以為騎士只是緊急煞車;當晚他為了趕在晚上10點的探病時間到醫院看老婆及小孩,才先開離現場,沒肇逃意圖。

林冠勳、王邦峻均於今早11點39分被諭令交保,林花了將近4小時籌保釋金,直到今天下午3點多才籌到20萬元辦保;王邦峻則花了約1個半小時即辦妥交保手續,搭乘計程車離開,面對記者追問時,僅低調地說:「之後會有統一說明」。

檢警調查,昨晚9點16分,林冠勳的座車沿台北市汀洲路一段方向行駛,行經汀洲路一段242巷口時,轎車雖有打方向燈,卻因左轉速度過快,導致在後方的47歲顏姓女騎士反應不及,機車擦撞轎車左側尾部,肇事轎車駕駛不但沒停車處理,反而加速逃逸。

事發後約過了10分鐘,肇事轎車才折返現場,穿黑衣服的王邦峻自稱是肇事駕駛,至於當時穿白色上衣的林冠勳則端坐在車上;未料顏女卻向警方指出,指肇事駕駛是穿白衣而非黑衣,林冠勳自知難逃法網,於今天凌晨二度接受警詢時才承認酒駕肇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國民黨台北市第5選區議員參選人林冠勳涉酒駕並找助理頂包,訊後受訪時對著鏡頭三度鞠躬道歉。(記者錢利忠攝)

國民黨台北市第5選區議員參選人林冠勳涉酒駕並找助理頂包,訊後受訪時對著鏡頭三度鞠躬道歉。(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