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嬰靈仇恨沒化解 民俗專家:生母運勢、健康會受影響

殯葬業者指出,建議生母出面化解嬰靈怨懟。(記者王捷翻攝)

殯葬業者指出,建議生母出面化解嬰靈怨懟。(記者王捷翻攝)

2018/08/23 00:3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新北發生女子棄嬰屍案,台南在4個月前從運河打撈起的女嬰屍也在警界被提起,女嬰屍目前還存放在殯儀館內,依無名屍處理流程,屍體存放6個月要土葬,殯葬業者洪隆指出,剛出生夭折的孩子俗稱「夭壽因仔」,依習俗夭壽因仔不能火化、不能取名、不能立墓碑,否則不吉利也影響嬰靈投胎,但是依區公所處理無名屍流程,必須有完成一般土葬程序,若不出面化解,嬰靈會怨懟找上門。

民俗專家王昆玉說,依道教的看法,嬰靈如果不化解,會跟著生母,這會影響生母的運勢、健康,因此如果有早產的婦女,通常會請求法師替其辦法事,來化解怨懟,也讓嬰靈能及早投胎,如果讓嬰靈有掛念,又影響嬰靈投胎,那麼嬰靈怨懟會很深。

殯葬業者洪隆說,依據無名屍處理,屍體存放6個月後就會請區公所播出經費,包給殯葬業者,雖然給的錢不多,但是業者秉持做功德,將程序做完將屍體安葬在無名屍公墓,不能火化以備日後能取DNA,但是要請款,必須要全程拍照,入葬要有墓碑、有棺木、有師傅來誦經,所有程序完備才能請款。

但是,依據殯葬習俗,「夭壽因仔」不能取名、不能立碑,也不能火化,要找一塊地低調下葬,並請師傅來念經化解怨懟,否則可能嬰靈會找上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