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炒作長虹建設、遠見科技股價 友立負責人200萬交保

涉炒作長虹建設、遠見科技股價,友立企業負責人戴萬鐘200萬元交保。(記者黃欣柏攝)

涉炒作長虹建設、遠見科技股價,友立企業負責人戴萬鐘200萬元交保。(記者黃欣柏攝)

2018/08/21 20:1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檢調接獲檢舉,友立企業公司負責人戴萬鐘涉嫌利用女兒、友人的股票帳戶,以當沖、相對成交等方式,炒作上市公司長虹建設(5534)、遠見科技(3040)股價,不法獲利約50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兵分3路搜索,並約談戴等5人,檢方訊後依涉犯證券交易法諭令戴200萬元交保,其餘證人均請回。

據了解,庭訊時,戴否認犯行,辯稱自己並未炒股,只是買的量較大,但檢調對其說詞存疑。此外,目前檢調並未接獲長虹建設、遠見科技有公司派人員涉入案件,純粹是市場派人士涉嫌操縱股價。

檢調獲報,80幾歲戴姓男子涉嫌利用女兒、友人的股票帳戶,以當沖、相對成交等方式,分別於2017年9月至10月、10月至11月,炒作長虹建設、遠見科技股價,造成長虹股價從每股69元漲至77元,遠見股價則從每股37元漲至51元。

檢調發現,戴涉嫌於炒作長虹股價的過程中,獲利約600萬元,但炒作遠見期間卻賠了約60幾萬元,全案是否涉及不法,仍待檢調進一步調查釐清。

北檢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王俊棠,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3路,至台北市等處搜索戴嫌住所及友立公司,並約談戴及其女兒等5人釐清案情,全案持續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